Nov 24, 2011

《暮光之城——破晓(一)》



这一天,原本想趁金马奖颁奖典礼举办前,贴上《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电影观后感,可是恰好碰上与朋友一日游的日子,加上又看了一部挺火红的电影——《暮光之城之破小(一)》,因此还是先把我对那依然还在脑中荡漾的电影情节绘成文字。


是实在的,我并不够资格对这电影作出任何评价,因为自己不曾观赏过前几集,也不曾阅读过其小说。所以就以单单对这部电影说我对之的感想。


观看这部电影之前,我是听过某位老师跟我说此片在英国获得很差的评价,加上在这部电影系列的前几集上映之时,听见许多朋友对之的劣评,所以对这部电影早已有所保留。


虽然我迟了5-6分钟进场,不过我想自己也没有错过任何重要的部分。甫踏入影院,就只看见男女主角在窃窃私语,谈着结婚大日子的事宜。而接下来的近30分钟,就是满堂欢乐的婚礼。而其中的5至6分钟才是整个故事的衔接处。其它的,可有可无吧!(当然,这是以一个不曾看过也不曾读过整篇故事的角度去看这部电影所有的看法)


过后的一整段故事,算是让我看得通顺的。但是最后还是抛个问题出来就是那位女主角睁开眼的一幕)那是必然的,因为《暮光之城—破晓》还有第二部分嘛~


不过对我而言,如果没有抛出一条忽如起来的问题,而是以顺着故事桥段,然后来个“卡”,这就有些许说故事的“艺术”成分在里头,那就显得较为完美。当然,这是我个人对电影的特别喜好。)

当然,我还是觉得其中许多男女主角的亲热戏是不必要的。但对其他人而言,也许这就是电影的小情趣吧!



最后还是得一提的是,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我实在无法接受一部“僵尸”电影会出现一幕几乎半小时的正经婚礼画面。虽然这对故事来说是符合逻辑的,但我还是有点怪怪的。


就再强调多一次,以一个只观赏过这一集电影系列的人而言,我只会给这部电影打两颗星。


(25.11.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