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2, 2011

蝉联/卫冕




昨日晚8时半,相信有近一半的马来西亚人口都守在电视机前,观看那些正播放着一片绿色的节目。不错,昨晚就是我国足球队在东运会决赛与东道主印尼的巅峰对决。我也是那群人的其中一位。

原本两小时的足球赛事,就是没想到双方戏剧性的踢到了点球大战的局面,11时半,成绩才真正揭晓。

而结果是大马对以点球4比3 打败了邻国,卫冕了东运会男足项目的金牌。国人心中应该是十分雀跃的。

那一晚双方都踢得激烈,虽然比赛的节奏没有如欧洲足球联赛那样惊人,也没有像他们的踢球力度那样大,但多次射门,多次的扑救,球场上的欢呼声,还有语气急促的报告员,这些都让人看了为这场比赛惊心动魄。

点球大战是最为紧张的部分,当最后一位印尼球员的射门被我国门将凯鲁成功扑救,那一刻已意味着大马队与冠军仅剩下最后一个射门。

有时真搞不清楚自己。在一个快要为胜利欢腾之际,当时我的心情却是有点错乱。我看着银幕转向十万个印尼球迷,欢呼声、锣鼓声、笛哨声渐渐缓下,个个都盼望着我国队队长的最后一颗点球无法破门。当下我并没有为大马队祈祷,只是在想如果大马队队长真的把球踢入了龙门,那么上千万的印尼人民不就一瞬间跌入失望悲伤的情绪里头吗?若是不进,那他们就会普天同庆,世上千万人呐!

不过相对来看,大马球迷就成了失落的那一群,面子书上的留言也会少了许多。
但最后,印尼门将的身体真是挡到了大马队队长踢来的球。那一瞬间,我在心里可是“哦”了一声!以为我国竟然又再错失良机。可是谁都万万没想到,那球就这样戏剧性的进了龙门。

是的,大马队蝉联了冠军宝座。最后一颗的进球,我还是双手抱拳,高高举着。大马队卫冕了金牌,真的是可喜可贺啊!

几句客套话,朋友曾以讽刺的口语对我叹息“同人不同命”这道理。
来自大马的“壁球公主”多次蝉联各大小的公开赛,甚至是六次蝉联了世界杯,结果我们只能在各报章的小角落看到此新闻。
大马羽毛球一哥更是夸张。仅是打入了某某公开赛的半决赛或是决赛,各报章的体育版至少有一页是给了这位拿督级运动员。
话说回来大马足球队。历史性的蝉联东运会金牌,想必是被刊登在各报章的首版了吧!

(22.11.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