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0, 2011

草场边的思绪


昨天的天气开始转好。终于撇掉之前好几个星期的可怕“定时”气候。真的,不懂那个星期开始,我住的这槟城啊,每天来到了下午五六时就下起了雨(真的是每天)。真邪门!但最令人不悦的是下雨的时候恰好碰上最为适合到外头走走逛逛运运动时候。最后,所有锻炼身体的计划全都泡汤了。

不过仔细观察,你会发现那段“定时”的下雨时间日渐移前。因此我心里暗自预测,也顺便安慰自己,下雨的时候 会渐渐提前的,那时昼夜交更的时候将会是天晴的。
今天是下午放晴的第二天。真是高兴。又再回到花花草草、树木、柏油路的怀抱里。一片绿油油的景色,总是让人舒适,顿然地也把心中、脑海中的烦恼蚕丝儿都给抛到另一个时空去(最好不是抛给平行时空的另一个自己)。不懂怎么,也不晓得是从几何始,巧妙的,甫回到这老地方竟能接受路上多不胜数行驶过的车子,亦接受那实在让人难受的污烟。心里想,活在这时代的世界里,要完全的杜绝如此的现象,唯一选择应该是住进森林里去吧!要怪的,也只有自己为何要跑到楼多车多人多的地方呢?

6时半,我往家回去。走着走着,某个画面让我感到感叹、无奈甚至是觉得有点悲哀。一路上,往我走来的人,第一个:咳了几声;第二个:打了声喷嚏 ;第三个:也咳了几声,声音有点诡异(像是想要使喉咙舒畅,是痰作怪吧!)。

唉!地球病了,人自然也病了。
就在霎那间后,忽然脑海冒出一条很怪异的问题:猫啊、狗啊、……总之是甫乳动物,它们都有打喷嚏或是咳嗽的吗?有的话又是怎样的?
图片取自google.com
图解:慢动作打喷嚏图
(10.11.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