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1, 2011

国庆节与前序


前几日。

夜里粉白的月光准确地撒在我脸上,我睁开眼,身子顿然感到不至刺骨地冷冰冰,仿佛于北方度假。被单都给我在夜里翻床时踢到脚边了,此时才惊觉窗外是暗的。阒然地夜里也仅剩风扇转动的声音。

原来连绵三日的长命雨,带来了冷气候无意地笼罩整个槟城。而我,被冻醒了。

我不懂那时的温度是多少,只知道清晨起来依然觉得凉凉地。看着红水银下降至摄氏27度,心中感到惊叹。惊叹自己不曾见过那挂在屋外的温度计出现如此现象。

30日。
我记得,那天是天气转换如翻书那样快的“奇景”。那天下午,3600秒里,便迅速地从乌云密布、阳光微弱,180度式的转换成烈日当空,地面也差点因冷缩热涨而崩裂。

坦白说,我的身子真的些许适应不来。

国庆节来临,也许是这样吧,阳光普照也显得额外清净。不过,碰上穆斯林的开斋节日,城里、镇里并不如往常都是闹哄哄的,都是辉煌条文满全城。

大马国庆节快乐
(31.8.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