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9, 2011

美中不足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自八月初始每个贴文就只是留下两句话,而且都是从我面子书上摘取下来的。感觉上真有点敷衍。但也难怪,接二连三的比赛,还有能让我“咸鱼翻身”的期考,我几乎无法把重心放在部落上。

在整个月里,我真觉得我没有白过了中四的时光。听到哪儿有适合自己的活动、比赛,就迫不及待的参与。最记得七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我竟然参加了校内国文诗歌朗诵比赛、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的数学测验、运动会步操、连续两天的象棋比赛,再加上英文口试,回想起来真觉得自己有点“过分”。

当然最令人难忘的就是“不要命”地参加那诗歌朗诵比赛。毫无参赛经验,对之也一头露水就这样把名字写上。比赛前,则随便找了一篇国文诗歌,拼死老命地死背。上场时更是结结巴巴地,双脚不停地颤抖,相信评审都看得一清二楚。加上胡乱编排的腔调,起伏不定,十分滑稽。

两次的中国象棋比赛,也让我见识广了许多。有人好胜心强,有人容易气馁,有人虚心向学,有人则高傲自满。最惹人厌的是有人于局使诈!就先说我的吧!在中学组的“棋坛”上,某所出了名在比赛中使诈的学校,常会与队友集思广益,就如多人对弈的局面。而我就恰好遇上了那所学校的代表,慢慢地,其队友一个接一个的围在旁观棋。一个坐在我旁,一个站在棋桌旁,一个则站在对手的后面。那时我的棋局便从优势即刻转为略势,最终输了场比赛。我没有证据,因此无可奈何。

另外,在棋盘上使诈一事也发生在我队友身上,那是女子组的比赛。她的对手是一名妈妈级的选手。那时我在旁观棋,而那名妈妈级选手的丈夫就站在我朋友的后面。那使诈过程,我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她每下一步棋,都战战兢兢地望她丈夫一眼,而丈夫就会遥遥身子,不就点点头,她才缓缓地按下棋钟。我好想揭发他们的恶行,不过想想,待会儿闹出僵局就不好了,而且那名选手又是在槟城女子象棋界里挺有名的,所以唯有默默祈祷我朋友能谨慎一些。所幸,也许是时间不足的关系,那名妈妈级选手犯下了致命伤,让我朋友乘虚而入,最终赢得了比赛。若是没有估计错误的话,我朋友应该是当晚的冠军。

在如此高尚的棋坛界里,我觉得如此举动是要不得的!

不说比赛了,在这一个月里,我也为某事而推敲,又在面对抉择的困境。那就是我到底该不该加入毕业刊筹委会。我知道,那是许多人梦寐的团队。我不例外,不过自己也知道加入了这团队、这家庭,多少都会影响到课业。这件事其实也弄得我烦恼了好几天,也不懂有否长了几根白发呢!最后,我还是加入了。但在这过程中,我发现我的猜测是对的。起初上届筹委团招生的时候,反应极为冷淡,反之只有我和几位朋友对之较为“热情”的。怎知随后,当我们成立常委会后,遴选编委时,便开始见到他们争着毛遂自荐的模样。

不过,最为无奈的还是期考的成绩。在课外活动活跃,也许课业上必会衰退。期考测验的范围来不及复习,领到的成绩当然是见不得人。最让我惊讶的是我的华文试卷,仅仅54分。那一刻真的很沮丧,不过想起来觉得是自己没有尽全力,或者可说完全没有努力。

说到这儿,我想我也得搁笔了。感觉上,上面说的都是废话。==
就觉得,这一整个月,过的多姿多彩,却好像缺了一块。有种美中不足的模样。

(29.8.2011)

1 comment:

  1. 不用担心,不用伤心,那只是过程。

    我的中四生活和你一样,灿烂,精彩,很多难忘的回忆,很多难做的抉择。可是,你发觉到吗:我们所谓的烦恼,其实已经有了答案。我们说很难选择很难选择,其实心里早就知道要做什么,要选择什么。只是自己顾虑的事太多,让自己陷入犹豫不决的时刻。

    可是到最后,我们还是选择已经决定的。^^

    之前很在意分数这回事,但回头想想,放弃掉一些分数来换取一些生活历练,何尝不值得?不是提倡不读书放弃学业,而是上课专心,功课完成了才处理课外活动的事;不然就是课业和课外活动同时处理。很辛苦,但只要你懂得“挤”时间任何微小的时间也不放过,其实你还可以活得更忙碌。

    很羡慕你,有勇气尝试。会不会朗诵是一回事,但是肯不肯背诵,上台又是一回事。没有人什么都会,但是不肯尝试就永远什么都不会。有机会就去争取!

    遇见不公平,有时候只能叹息。但我希望别人能极力反驳争取,不要像我那么消极。

    这样说,我们都一样是毕业刊的筹委咯!空中握手....lol

    在学校,学业为重,考试尽力就好;课外活动,老实说,就真的要看各自的时间安排。还有一样:睡眠很重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