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3, 2011

晨景与扰扰的菜市集

为了帮忙点缀课室,今早随着母亲到逐渐陌生的菜市去选购新年装饰品。

离别那小时常去的菜市集已有近3至4年,如今再有机会到那儿,心中微微的兴奋。

晓风微微吹过惺忪微肿的双眼,不禁刺激了我欲睡精神。绿草绿叶透过晨阳的透析,仿佛里头的动脉也清晰见得。柏油路也因太阳的照射,像是一颗又一颗的钻石,散落满地,闪闪烁烁。

我的眼前呈现就是如此的绿、灰、白、蓝的近自然的结合。

平日礼拜天总是到了日上三竿才起身,如今才惊觉原来我每天都错过了早晨的温暖气息。

当车子往菜市后的政府组屋停车场,经过衍生至路边的菜市集,人来人往。人来人往的道路,让路过的车子不得不缓下来。路旁的摊子,人潮拥挤间亦看得见浓烟袅袅,散发着凡间纯朴小食气息。

个人总喜欢如此的即景,原来都常在身边,却不曾发觉。开始队之前的错过感到些许遗憾。

车子经过一片绿油油的草场。草地上的人呀,为一日的精神工作预先运气,为一日疲惫预先充电。种植于旁边的树正微微的摇摆,让我看见了风的到访。

蔚蓝天空中,我才发常在书中读到的:“月亮婆婆每日准时与太阳爷爷更换岗位,为大地带来生气力量”,原来事实并不如此。

月亮婆婆不仅在阒然暗夜里为人们惠些温暖与安全感,白天依然为我们付出它那丝丝光芒。

感到很荣幸也很压抑,透过车前窗子上边的“墨镜”,我清楚看见太阳与月亮出现在同一片天空上。

今早的许多景象,真的把我从近几日的忧郁沉闷心情深坑中来起来。我愿每天都能如今昔一样,天天都是好天。


*久违了一段时间,我终于能抽出时间写写博文,再次蜕变为活跃状态。久待的朋友们,请多包涵。


(图片取自google.com)


(23.1.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