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9, 2011

踏出人生中其中一大步

久违了,风尘了一星期多的部落格显得冷清好多。蜘蛛漫步缠绵墙角的丝网,尘粉散落四处。当微风吹来,将成一片雾!

自小上课至今,第一次在首礼拜就感受到课业压力的冲击,总是害怕落了或是错过一些老师所说的重点。物理、化学、生物、高数,已弄得我团团转。虽然仅上了初课,我开始有点措手不及。

甭说这些,不知是否是自作聪明,抑或自找麻烦。昨日的课外活动招生日,除了现有参与的3项活动项目,分别有:童军团、弈棋队及人文学会,我竟然再多参加了两项挺活跃的活动组织。

中三体育课有授垒球的规则及打法。我本身就对之的比赛形式与打法所需要的团队强力精神所感动并被吸引住了。这游戏可说是所有队员缺一不可。每人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恰好校园的垒球队近八成的队员都又同班同学所组成,因此当时承诺今年必会加入此团队。我不违言,也不因时间的流逝而对之冷淡。当天的确把名字写在报名表格上,并附上年捐。

从小到大,不瞒地说,我很喜欢唱歌。但含羞的性格总不敢在人面前高唱一番,总是一人躲在房里抑或家里空无一人的当儿,狂乱的唱。奈何开心或不开心,放大声量地高歌,一切烦恼忧虑皆抛到脑后。不过年龄的增长,声音逐渐变得低沉,加上自己并无什么唱歌技巧的训练,呵呵!当我高歌是否想在拆墙呢?邻居们,请别见怪。

近日总认为若还不在剩下两年的中学时期什么都试试,日后可不是有遗憾吗?前两天,某朋友忽然邀我和另一位朋友加入学校的合唱团。原本从开玩笑竟慢慢地认真起来。而昨日,我可说是踏出自己人生中其中一大步,参加合唱团。== 事后有点后悔,有点不知所措,不停自扪为何如此冲动,到时歌声难听到死不是糗死了?不过也不断安慰自己,可到那儿壮壮胆。

但最终要考虑到的是时间安排的问题,我该要懂得把时间分配的妥当,不然学业反挫败,后悔终身。@@"

(9.1.2011)

2 comments:

  1. 加油! 加油!
    相信自己!你可以的!XD
    I am waiting u in Neway d ! LOL

    ReplyDelete
  2. 第一次升上理科班,的确会适应不来。想当初忙着适应新生活,课外活动补习班一箩箩,加上成绩不理想,睡眠不足,差点宣布自己崩溃,自我放弃。还好一切已经雨过天青。

    要参加什么活动就参吧!人生只有一次的少年,好好利用及充实你的少年。虽然会累了些,但能熬到最后的人,将会是人生的胜利者。我深信,你一定能在课业及活动之间找到平衡点。

    物理,第二课得打好基础;化学,得把mole concept 搞清楚;生物,可试试画图画,高数的不二法门,就是多做练习。其他不说的,就是要背、背、背.....

    把今年的目标,生活步伐,学习心态搞清楚,那今年你的生活一定是最灿烂的!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