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 2010

今天 · 雨天


微风习习,雨水飘飘。落木萧萧,绿海成潮。一大清早,平日对着大地微笑的太阳爷爷,早已被沉厚乌云给遮盖了。凡人喜爱的生气勃勃的早晨,今日却一片阒然,只听见风雨唤起大自然的声浪,嗒嗒……啥啥……

依然,我乘搭巴士来到学校。雨水情不自禁的狂撞狂打车窗上,仿佛与车窗内心含着深仇大恨似的。雨水与透撤外头的玻璃缠绵,不久膨屯,屯积成珠,像小孩坐在滑梯,兴奋无比的从玻璃滑下。身后则是模糊不清的缩影,像正道带的录影带,不停地往后退。我闭上双眼,闭目养神。

巴士缓缓地停下。灯一亮,代表已到达学校了。我睁开惺忪的眼睛,擦拭一下,慢慢的背起沉重的书包,走出巴士。望着窗外,雨依然下个不停。没法子,应该是坐定落汤鸡了!幸而,到车外才晓得雨渐渐小了。

数小时后,雨过天阴,晴天再现,但狂风四起。西边茸茸绿山,更是清晰。也许经过雨水的滋润,一株株高大威猛的树,绿油油的荆,都恢复原本的活力。山顶犹如戴上茫茫白纱,像柔姿绰约的女子,不敢直望他人的目光。

雨虽然下得很大;风虽然刮得很大,但它却没有打断我缭乱无比的思绪。仿佛打了个结。许多零碎琐事,我却纠缠不断。也许我还没学到如何放下、不执著。

(2.7.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