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0, 2010

言语中的小误会

吴成乘搭校车从学校回家。
当它开启屋子的后门,一阵难以闻的臭味熏了上来。


“怎么一回事?”爱干净的弟弟——吴龙刚踏入屋子再退几步。

“是大便。”哥哥吴成进房子后出来告诉弟弟

吴龙说:“你去洗一洗,我才进去。”

吴成说:“好!好!”

吴成用卫生纸将散在地上的粪便捡起,然后丢到马桶去。

“哥,怎么那么慢的?”吴成等得不耐烦

“大便很多,奶奶就是要跑去厕所,可是大便来不及了,跟着奶奶一起跑出来。”

吴龙欲呕“不要这这样肮脏的东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之后,吴成到奶奶的房间里,为他清洗置于房里的痰盂里的尿。


对不起”奶奶低声地说

“为什么说对不起?”吴成问道

“地上……厕所……”

“奶奶,又不是第一次”他向前一步“奶奶,房间里有痰盂,你要大便,为什么不坐在痰盂上面大便?”

“我知道……我知道”奶奶摆着手脚吴成不要说。“我就是怕拉在痰盂里,要你拿去倒,很麻烦……

“奶奶,你拉在地上,我不是更麻烦?”吴成加重语调。

奶奶也加重语气:“所以我才说对不起!”

吴成更大声了:“说对不起有用吗?你就是每次不听我的话!”
他被自己的孔叫吓着,不明白自己会对奶奶这样无礼。

奶奶发疯发嚷大叫:“是!我老了!没有用了!害你那么麻烦,不如我死掉算了!”


摘自许友彬长篇小说——《把你带走》


(30.7.2010)

2 comments:

  1. 其实这两个人都有错,但是这两个人又没有错。感谢许友彬“惊醒”一些思想还幼稚的温室年轻人(说到自己好像很老......)
    话说,红蜻蜓系列的书籍在我校的图书馆可以说是最夯的书,等了半年都借不到 T.T

    ReplyDelete
  2. 不好意思~ 近来忙了些,考试又要来临了,所以晚回复你了。
    上星期五他来我校,才趁机购买他的小说,并索取签名^^。其实这次是我第一次阅读他的小说,前些对他不太认识,听许多朋友说,他们好久前一读过他的书,老师还形容说“伴我们长大”的书,感觉上我好像忽然响指井底之蛙,慢别人好远。哈哈!读了一阵子便恋上了他的小说。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