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7, 2016

DAY 1: Kamunting-Taiping

我还在怀疑自己做的是不是背包旅行。12天踏足超过15个市镇城市,只背着一个海蓝色书包,到处留宿,只为了亲眼看看不同市区的模样,体验他们的生活作息,同时给自己挑战。

还是算了!怎么标签也不过是要在心里以外的地方整理旅行的收获,又不是活给人家看,有点没意思。

当然,写博文是兴趣,至少在哪日迷失了还是模糊了年轻时曾这样疯狂过,还有图文并茂的东西让自己回味。
出发的第一个交通工具---Rapid Penang。 曾经是每日必搭的,超熟悉不过。
独自乘搭渡轮已是近乎家常便饭的事。但这次离岛却带着探索陌生的兴奋和忧心。

才离岛就深切体会到对未知数的忧心是什么一回事。忧心之大原因莫过于一开始就瞒骗父母此行非独行,但理解他们忧心自有他们的理由。瞒骗是此行12日里最大的挑战,因为“骗”真0的很费神。不过一心想这样子看世界,惟有照顾自己,每日的报假的平安是对他们最好的补偿吧!

选择离岛到西马各地方去走走看看已经是半年前的事。多番安排,最后还是一拖再拖。从原本计划两三人行到后来某某提议一生人必要尝试体验一个人旅行,就决定了这趟一人行。一人行还是多少人行都好,我总觉得说走就走不是个明智之举。因为没有充足的安排,旅途中许许多多的小目标就很难达成。不过一人行其价值的地方就是旅途中任何思绪都不会被旅伴打扰动摇。你会自己一人承受百种的情绪和未知的事带来的感情悸动。

和某某说自己是个“群居动物”,不喜欢在有限的时候感到寂寞。但如今写回游记,却是有丁点儿的激动想再尝试。不过最近酷爱安逸,要再次那样的冲动应该还需要catalyst 去启动亢奋模式。因为要如此冲动之前,你还是要顾虑到身边人的感受的。

KTM Komuter 北方路线车厢。独自乘搭火车也有数不清的次数了。通往玻璃市的路线将在近期开通,但乘客量还嫌少,我想价格应该不会在近期内有下调的情况。

DAY 1

第一站前往的地方是甘文丁(Kamunting)。原本第一站是设在太平(Taiping),但为了剩下开销,所以舍弃较昂贵的ETS,反而选择乘搭Komuter 到甘文丁,然后再乘搭当地快捷通巴士(Rapid Kamunting)前往太平。选择乘搭巴士的另一个原因是可以随着巴士穿绕甘文丁,看看这市镇是长什么样的。

行程:
Rapid Penang 前往Jetty--> 乘搭渡轮到北海(Butterworth) --> KTM Komuter Butterworth Station --> Kamunting --> 乘坐 Rapid Kamunting 到太平
甘文丁火车站
华联学校。久仰久仰。
华联独中。原本想进入校园参观,不过警卫不允许。

还未到甘文丁之前对之的印象就只停留在扣留ISA法令嫌疑犯的监狱(如今改成了囚禁IS囚犯的监狱),这其实说起来是有点不够意思的。巴士一开始便开入工厂区,新奇的是工业区的车辆还算挺多的。欣慰的是巴士的乘客宗族及年龄层和槟城一样算蛮广的,年少老幼各宗族都见得着。
终于抵达太平火车站。有了Rapid Kamunting有系统清楚的路线,真的不怕去不到目的地。
太平

在等待朋友前来会合,到火车站旁当地挺有名的Laksa店解决午餐。对美食没什么要求的我觉得它挺不错的,和家乡槟城的Asam Laksa味道大同小异,只是稍嫌用作熬汤的鱼肉少了些。
不懂评分,只知道这一碗Laksa很好吃。
Laksa店铺就在火车站旁。一边用餐,一边看着一趟又一趟的火车到站,这一种风景还挺特别的。
太平小贩中心。三大民族的美食都在这里见得,而特别的是你可以看到各个相互卖着异族同胞的美食。
我想说太平旧区给我的感觉有点像发展进度停了的模样。它给我的感觉有如走进刚踏入21世纪初的年代,建筑物和商店的格局仿似少了新颖的味道。人气也很稀松。
明天要前往十八丁。心知太平一带的巴士系统有些许糟糕,所以朋友先带我到巴士总站查看前往十八丁的时间表,以免明天在巴士站苦等。
太平区里某大后巷。

由于朋友也没有交通工具代步,所以我们选择用走的。喜欢太平的慢步调,尤其是市区,车辆不多但马路挺广,而行人道都有过新颖的装潢。


太平湖。很美。我们在这里呆上有一小时之久。
也没有什么。就觉得游客就是拍这种照。哈哈
上图是霹雳博物馆外的模样。下图是当年民众缅怀MH370事件在此作画。
不懂你们是否记得有一篇关于太平湖边雨树的小学华文课文?我还记得。树儿弯弯,像为马路立起遮阴棚。亲眼目睹,原来它如课文里描绘一样动人。
太平大草场。听朋友说这里虽然是没有大闸,但任何人使用这草场都必须经过申请租下的。
晚餐。瓦煲老鼠粉。朋友请客。
谢谢你和你的家人的招待。朋友aka.系友。
太平是一个平凡小镇。这一天用走的去看这地方的确有不一样的滋味。我相信太平还有许多面还待我这个旅行者去发掘的。在城市长大的我,若果要我在这座发展不慢不快的市镇生活,真觉得自己需要很长的时间去适应。或许是第一天的关系,心情还未安顿好所以觉得这地方有点纳闷。但如今回想起来,它虽然没有其他城市多姿多彩,但它保留了曾是人烟密集的地方味道,不然网络上也不会有那么多大爱太平的文章。

旅行是生活,容得下纳闷也是生活必修课。


花费:
交通-
Rapid Penang- RM2.00
Ferry- RM 0
KTM Komuter- RM7.10
Rapid Kamunting- RM1.00

伙食-
Laksa- RM4.00
Popiah- RM1.40
晚餐- 朋友请客
竹蔗水- RM1.30

额外-
Perak Musuem- RM2

6 comments:

  1. 看到你放太平的照片突然想起一部本地电影,《同学会》,这部影片大部分取景于太平,其中就有你拍的太平湖哦,摄影师拍得非常唯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错过了这部本地电影。听说口碑很好还重新上映了?

      Delete
  2. 欢迎你到我的原乡走走——我是太平人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