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0, 2016

旧日记

上几个礼拜到医院挂号问诊,才肯对自己承认压力过了头。下巴经常不舒服,直至合上嘴巴偶尔卡卡的。医生毫不留情的直接将之诊断为文明病。

“你有压力吗?”医生问道。

最不喜欢的问题,也不承认甚至不觉得自己有压力。毕竟现在自己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殊不知做自己爱做的事也会感到压力。

“我想你应该有夜磨牙症还是要东西时....”

前晚的那一场播映会,像是活动前没祈求风调雨顺般,发生严重失误。网络突然不给力下只好选择大家都不想用的Plan B,那就是学校Wi-fi 去播放影片。结果最不想发生的事始终发生,影片总共中断了3次,第4次中断就只好终止活动。最压力的莫过于在控制室里看着正兴致勃勃的观众在等候我们处理好影片(那时现场关上了灯,我看不见他们的不耐烦却感受到了他们的失望)。在我们校园里要只单凭几个帖子就能一两天送完300张门票的活动是难得一事,而且还有一好多位特地从槟岛大老远跑来,为的就是2小时的播映会。我们做到了可是现场的插曲实在过不了自己那关。播映会后到现在还是无法忘记那一刻的压力,我只能保持微笑着,虽然内心是十分十分的沮丧,但我不能垮,不然我的组员、自愿者也更感到沮丧。

我知道那后遗症始终在纠结着,许多朋友都回家了,在鸟不生蛋的地方念书不是小贩中心mamak 就只能躲在房里,我不想感受那种封闭所以不管怎么样,即便早上课完后超时的录完Demo已经是接近8点,没有了直接回家的巴士,我也宁愿跨州去搭巴士再搭渡轮过还然后再转搭巴士回家。
--------
11.30分。槟城的夜空还是最舒服的。*在渡轮上

我不再认为离家远远的才会怎么样的“自立”,不再觉得离家远远的才会有怎么样的“自由”,反而觉得菩萨的安排让自己是多么的幸福。舍弃了在太平洋的磨练,换来拥有在岸上和最放心不下的共处时光,得失相符。


昨晚在半梦半醒间感受到剧烈的咬牙切齿,真恨不得赶快打支止痛剂。有时压力的作祟。很疼,但怎能释怀啊?
-------

看回以前的没发的日记,一段接一段,好不完整。想起那一天播映会的失落还真的历历在目。真的,答应自己明年不要再那么忙了。要忙,也就忙课业吧!毕竟,为课业努力奋斗也比较踏实。现在的我,要的反而是踏实安逸,即使是逐梦抑或追求什么,也都想安安稳稳的,简简单单无风无浪。=)


写于二月开学后的第一个星期。
结篇于8月10日


7 comments:

  1. 心照不宣?有youtube网址吗

    ReplyDelete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0XaZDtSKPk =)

    ReplyDelete
  3. 诶好听诶 现在才发现大马有这种音乐创作比赛
    唯一的缺点是收音不太好 sad

    ReplyDelete
  4. Replies
    1. 那不是比赛,那是在大学办的新歌演绎会来的。

      Delete
  5. 关于这点我有点矛盾,foundation的时候因为怕自己太忙,所以杜绝许多活动,最后觉得极度空虚,甚至有时会问自己“活着干嘛?”,所以大一时便一口气参加了两个社团,最后忙到压力到宁愿不上课留在家睡午觉。
    那时候情绪很不稳定,半夜睡不着,而且常常哭,课业也开始有些随便应付。因为筹委任期是一年制,所以只能咬着牙熬到大二年中,过后就让自己休息了……
    所以,人还是中庸点好,不太忙也不太闲,刚刚好就好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