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4, 2016

写给自己的,不需要观众。(大一生活)

时日如梭,说得一点也没错。虽然说不上是一年的时间,但大学一年级还剩下一场考试就结束了。回想一下,从9月兴奋的踏入理大工程系分院,这一年来仿佛做了不少事,也好像没做了什么。但很确定的是我遇见了很多很多我值得珍惜的人。同时,他们说大学是梦工厂,寻梦筑梦的当儿也庆幸自己可以在这里完成了很多曾经许下的小小心愿。

土木一家(第一年)
迎新日。中华生,就我们3位。
一直要为自己大一的生活花时间做个小终结,不过不是没时间就是提不起劲儿去写。太久没有写了,都生疏了很多。我想这一篇是我不论用字句子都写得最糟的一次。But so what? 这一篇存粹是个人的小日记。

写给自己的,不需要观众。


好。就大略的做个“丢回”(Throwback)。

回想迎新日,大家最窝心的是当自己听到陌生的对方说他也来自同一个科系。土木一家,我想很难得在大学可以遇到一班所有成员都可以像家人一样的好系友。还记得刚开学的第一个月,我们甚至可以经常地从宿舍来回4公里徒步到外头吃个午餐、晚餐、宵夜,得强调的是全员到齐哦。哈哈!我想现在已有足够的交通载完整班人,应该没有这样的魄力了吧!

不后悔参加下乡营。不奢望会再有聚会,但我想每一个你都会记得我们共同的回忆。大爱冰淇淋
饥饿30。早想去体验好久,原来我还能耐饿。我们没有组名,就管他叫表演时的主题:付出。


我想在我内心里是有一颗好玩的种子。当时对理大还处于陌生的状态就按捺不住好玩的心去参与理大宿舍文娱观摩。结果毫无预警的导演给我安了一个出现5秒的马来女生角色。而且,那时是人生第一次在理大总校穿着马来女服装走了约一公里的路!

无语。但左边那位,还没选系花系草的时候就知道你会中选。


然后到了10月,懵懂的和系友抱着玩玩的心态去参加辩论社的新生赛。结果误打误撞的给我们土木系两队竟然占据了决赛的位置。辩论本就不是我的擅长,尤其要考验急智。那的确是个很棒的体验。
超意外的。我们都觉得土木一家就是厉害“吹”,厉害搞笑,所以才拿下冠亚军的。



后来我遇到了好多很厉害的人,我想我可以称他们为伯乐,生活的伯乐。坦白说,他们让我体验和见识到超乎我预料的事,不断提醒着我学会谦卑是美德这道理。同时也因为他们,学习的机会也较多。


中华慈善文娱夜。后台组就是可以和表演者合照得如此任性。左下角是和好搭档的合影,明年的舞台靠你了!而右下角算是第一次在逾千人面前表演的照片,那时演唱活动主题曲,也是第一次参与填词发表的作品。真的很怀念筹办文娱夜的日子,舞台组is still the best! =D
第二学期是最庸碌的学期,但从不后悔自己选择过这样子的生活。
“你那么忙还能撑着吗?”、“你好忙耶~”、“你太忙了”。这些话是最长听到的。真心感谢遇到那么多关心自己的人,其实能够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完成自己未完成的心愿是多么幸福的事。曾想做表演活动的后台人员,慈善文娱夜就圆了我的愿望。曾想参加TEDx演说场,却阴差阳错当上了志工,然后学长的厚爱让我有机会在大学举办自己的TEDx。

还有让我等到那么大了才确定自己是爱音乐的小草颂,完成了我创作过的词曲得到伴奏的小愿望。心虚的说,其实不会音乐的我在7岁左右的时候就和哥哥把脑里的片段旋律给填上歌词。而我自得其乐的玩到现在。

话说只有我们这组在迷你演唱会后还有保持联络的。那时就一下子达成共识,团名就管它叫--夭二九
这是我完成愿望的演唱会。上图是中华中学的组合。而下面分别是《捕风捉影》和《有一个人》的乐团照。突然想起《梦想傀儡》那班人。虽然没有参与演出,但因为那首歌是我写的,所以每次练习他们都叫我boss。那一首歌的参与感很低,但归属感却特高。我想是因为大家都是哥儿吧!谢谢你们在最后毫无预警的把我抬起来丢,感谢感动的就心照不宣吧!
室友。古晋高富帅和亚罗士打系草
室友。我们都认同 We are from Room of Dumbass -.-
搞不懂是特地安排的还是怎样,我们三个就是特好玩。(这算是列入不可公开的照片之一LOL)


应该是我和我哥在大学里唯一的合照。当晚我们都完成了我们各自的小愿望。
从YouTube观赏,到崇拜到买不到票到阴差阳错当上志工,然后缘分使然参与筹办。在整个和TEDx接触的过程,自己真的学习到很多,同时也去了很多地方,去认识了很多有想法的人。不仅,从他们身上也看见了自己的不足,尤其是说英文,还是有很大很大的进步空间。左下角是最爱的Event Management Team,谢谢你们的热情。请原谅我在整个过程里犯过的错,毕竟领袖学还有很大的空间让我去摸索。和你们合作真的很欢乐,TEDx就是要这样的氛围,即使工作也是无忧愉快的。TEDx算是自己在大一里最尽心的一项活动,太多有想说的话了。
满足。

没什么,就特爱这张照片。那时是我们一票人去到雪兰莪见部分演说者(红衣:Desmond Wong 魔术师)

托小草颂的福,第一次到咖啡厅去唱歌。挺棒的体验。
Career Fair。我唯一能说较多英文的平台。很喜欢他们的处事方式,很有条理且有系统感。
Event Management Department,和喜欢和你们一同工作、一同解决问题的时光。=)
HEYA Leadership Camp。谢谢学长的推荐,很欣慰能够遇到这班来自不同大学的人。不敢说学到了什么,但大开眼界是真的。虽然才见面认识几天,很难想象大家还能不时联络。左下角那张是我们第一次到街头(雪州一带)做采访,非常怀念那些尴尬好玩的画面。万万没想到自己和来马求学的非洲、中东的大学生还蛮能聊的。上图是攀爬茅草山(Broga Hill)后的大合照。第一次爬如此陡峭的山,而且也是第一次遇到排队登顶的状况。LOL


我想说或许是心态的缘故,我真的很庆幸自己在两个学期里在功课上遇到的组员都算不错的。尤其是这一组(下图),特别让人想再和他们一起共事。我们来自不同宗族文化,但我们都会互补对方的不足,愿意聆听每一位组员的意见。虽然经常碰钉子、做错了,但我们可以齐心去面对、解决。最记得当时量不完所谓的马路,懊恼之际却被他们一而再的逼去吃午饭。超窝心。所以即使烈日下工作,熬夜赶报告,都不会埋怨的。


第二学期必须修学的一项科目--Geomatic Engineering,也就是所谓的“量马路”。


特别为大一的精彩写了这一篇没有专业性没有条理性的“总结文”。完毕总结前,我发现似乎没有提到学业。哈哈!很显然的,我没有把学业放在大学生活的第一位。曾经告诉自己已不想再过像中六时每日读书可以超过8小时的日子。学分固然重要,但它不是我要追求的事。趁着这4年的时光做些年轻时能做的事,追些还能梦的梦想,学习些专业以外的技能,认识多些陌生人加阔视野加强思维想法,总好比每日在房里翻阅课业书做练习。虽然多数的时间都花在学业外的事了,但对学业的事,自己当然会有所分寸。虽然成绩不是最佳,但其实也算不俗。(给关心我学业状况的人派定心丸中~ ;) )


深夜  晴

14.6.2016

3 comments:

  1. 每次看你关于大学生活的博文,都很向往上大学的日子。

    ReplyDelete
  2. 赞赞。
    你的大学生活甚是精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