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2, 2013


在考SPM最后一张试卷的前几天,写了这小段词。当时的我对居住的槟城怀着满满地热忱与情感,因此以本地游客观光槟城(多数古迹区)的方向描写并集合上一代及现代的部分记忆,可能无法尽录所有,但每句词都推敲许久也更改多次,希望没有错误啦~~



《逛》
椰子随着风浪  一颗颗掉落沙滩
发芽成你我的避风港
海风吻吻海船  暧昧得不停地颤
怎么小印度飘来了清香

蝴蝶蜜蜂议论  争着要代理芬芳
扰乱宁静圣洁的佛堂
戴黑眼镜边走边  摄下新街的模样
害臊坐三轮车东张西望

盲目的逛  大街和小巷
某个地方  象征着你的步伐

随意的逛  夕阳在相伴
即使天暗  也有你陪我的光芒


闲情逸致走在  充满回忆的街上
欣赏手捏的冰球变化
阿嫲坐在五脚基上打发时光
不会忘叫阿弟回来吃饭

经过多少老树  老字号的椰楼巴
带着我往时代的升华
直到人力车电车不再穿越在光大
斑驳墙上也多了一幅画

盲目的逛  大街和小巷
某个地方  象征着你的步伐
随意的逛  夕阳在相伴
即使天暗  也有你陪我的光芒

不停的逛  阳光和海滩
像舒服的床  让烦恼不再缠乱
闲情的逛  世纪文化港
海角天涯  也比不上一颗槟榔


我想要旷  课堂的缺乏
情感的巷  开出了朴味的花
勇敢的闯  抗议和人墙
所谓发展  有人情才会荣华

(12.2.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