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8, 2011

再次留下遗憾

13岁那年,我披上了蓝衫,从此就像与它接上了缘份。14岁那年,我正式为它上场比拼,与其他队伍较量。四色:的旗帜每年度都会在体育场上浩势飘扬。最令人瞩目的莫过于那平日耗时耗力的训练,以在运动会当日夺下奖牌的项目——步操。

虽然4队争夺3席位的比赛听起来真有点像个笑话,不过为了保住己队的尊严,为了颜面及为了与4队较量实力,个个团员都对此比赛表现认真。



今年终于迈入第46个年头。听说我队(蓝队)已在此“色队步操项目”中蝉联近十年的——亚军,也当然的,与近在咫尺的金牌无缘。因此,我队每一年的目标,就是得到冠军。

很失望的,在步操比赛进行的当儿,我队犯下了错误,最终遗憾再次摸银。我感受得到,虽然队员们个个都显露出喜悦的表情,可他们的心中依然是不悦,包括我在内。辛苦了近3个月,始终无法为蓝队除掉魔咒,这真让人稍微感到失望。三年抱银。(左起:09年,10年,11年)

眼看那位当了五年蓝组步操队的队长,比赛后面无表情、神色凝重的呆望那运动场,不禁让人为他感到惋惜。在他这五年中学生涯的时光,历届带领队员步操,却年年抱银,“遗憾”二字是可清晰地从他脸上读出来。

队友们!不管成绩怎么样,都给自己一个​掌声,因为我们都曾经为这团队而努力,因为我们都曾经一起为今天而尽​力了。坦诚说一句,我真感受到蓝队的团队精神。
加油!!
(28.7.2011)

Jul 24, 2011

累了,不妨选择——休息


当自己感到万分疲倦,睡意涌心头,别为那坚毅心志的原则而撑着。相信休息的真谛,那就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Jul 13, 2011

默哀~R.I.P.

以下帖文含有些许恐怖的画面及文字。请先有心理准备,不能的话那就别勉强看了。不舒服的话,我先在此道个歉。


旭日渐渐升起,一切如往常。树摇鸟鸣叶叶曳;车多人多楼多……从阒然到喧闹,这城镇每日都有着如此一样的规律。 不过那熟悉的课室,却比往日多了份微薄的温馨气息,正轻轻飘逸、洋溢着。细细的逗趣与戏弄的声音,几乎都挂在每个同学的嘴边。甫踏入这地方,这氛围已把我原本的惺忪之意给抛到九霄云外。

那是因为今天班上来了许多可爱至极的小老鼠。红彤彤的小双眼,细小的手脚,活泼的身子,看了整颗心即刻都软了似的,甜丝丝,自己不禁地好想逗弄它。有时笨拙,有时又灵敏。可爱的小老鼠总爱以双脚垫高起微圆的身形,趴在笼子的墙,往上看,似乎想要逃离约束。有的非常活跃,一直蹦蹦跳跳的,有的却六神无主、十分酣睡。

倏忽间来了好几十只的不速之客,班上的吵闹声也增加了许多,不过仔细听听,声音是带点温柔的。更让我感到惊喜的,几位原本不爱说话,表情冷酷,言语无情趣的朋友,看到这些稚气无比的小老鼠、“小丘迪”(小cutie),也难得见他们陶醉在老鼠的雀跃表情,表露不曾见的那欢喜至可爱的容颜,对老鼠发出一些微弱细柔的声音。

可是我想,个个脸上的笑靥,并非完全是发自内心的愉悦情绪。当欢欣一场后,微微上扬的嘴角,随即降下。那经常挂在嘴边的三个子也随着从口中说出——“对不起!”

我在心中默默地祈祷,向那笼子里的小老鼠请求原谅。心里其实是很不忍心如此残酷地将它杀死。活生生的一条小性命,原本在宠物店里满怀希望自己终于有主人细心照顾,谁知眼前的希望却是走往鬼门关的一条路。它们没有选择,命运就掌控于人类的手中。为了学习、为了试验、为了解决人类的不足、缺陷,便成为人类的测验品。

“你死你事,我没事就好!” 我并没有这样的想法,可我却觉得自己是这样的人。好矛盾……

施麻醉

小老鼠的内脏进行试验中……
试验接近尾声

当老师批准我们开闸,将老鼠捉出来。此刻,尖叫声、埋怨声、此起彼落,有的还哭了起来。一边捉尾、一边捉身。一个则拿着沾有麻醉药的棉花,往老鼠的鼻子碰。小老鼠在挣扎中昏了过去。接着慢慢地好好地把它钉在蜡板上。桌子上一把剪刀、一把小手术刀。我和朋友们对着它,心里祈祷,不停地说对不起……朋友手里拿起器具,剖开他的小腹部。鲜血没溢出,可我们的心沉了。其内脏浮现于我眼帘,心还扑通扑通的跳。拿出小肠,心跳依然。切除排骨……再直剥开脑部……心跳依然……我近乎崩溃。

也许生物学老师已经习惯了这场面,当我们询问老师下一个步骤,老师竟会我们一句:“做得好!(Good)”我们知道老师这句话并不是出自于“那种罪恶”。不过这句话听起来实在不是滋味。老鼠渐渐地奄奄一息……接着就死了过去。

我无法如何形容我的心情。那时候,已忘了做这试验的目的。总觉得人类很残忍、很罪恶。独宰这世界,却无法无天,最不人道。人类是最有智慧、相反的也是最罪恶的动物。在“面子书”里,有上线的朋友们都提及这件事,在留言板上为老鼠默哀。没上线的,心,也该不好过。虽然祈求那鼠的原谅,自己也原谅不了自己。

默哀~

(13.7.2011)

Jul 9, 2011

历史一刻

自上次让我印象深刻的兴权会大集会,今天在首都又发生一次大集会,而且此次的集会更比上一次的大型。



为了争取选举实行得透明、公平,而选择上街游行。何不私下谈判?私下解决?
难道是要让人民知道选举不公平,让人民知道自己活在不自由的国度才选择上街?
选举不公平,你怎么知晓?选举不是秘密投票的吗?“幽灵选民”这回事并不由你操心啊!
而人民觉得自由抑或不自由是人民本身的看法与见解。
黄衫代表“干净团”起初声明要在首都和平游行
可三大参与的组织甫公布要进行集会,便已使人心惶惶。何见和平?
垂泪弹四起、消防气泡狂射、喧哗狂啸=和平?

人们担心会有如上图那样的事情发生,可是这却已成了事实。

红杉代表像是认为末日就在明天,偏偏选择在黄衫代表和平大集会的日子举行“爱国大游行”
偏要“模仿”邻国“”那样的局势。


扮演人民跟随的国家领袖,以国家经济为要,不支持机会进行。
扮演中立角色的警察先生,以国家安宁为要,不批准集会进行。


既然如此,黄衫代表怎么不听话呢?那么不理智的选择硬碰硬。
难道除了示威、游行就能达到目的吗?
难道声势浩大就能解决事情吗?
就不能以其他管道呈交备忘录吗?

难道不理智的组织团体能说服人民参与抗选举不公正吗?

哦~谁知,是能的。
在媒体大势熏陶下,“干净团体”永成许多人的英雄。是为人民争取公正、公议的英雄。
不是吗?身边许多人都说支持他们,有些甚至否定选委会,侮辱在朝政党……每每说这话题,最后必会就轻轻的喊:“Bersih!(干净)”。
黄衫代表“干净团”真的是人民英雄吗?它真的值得我们去崇拜吗?
甚至再问较极端的问题,它真的值得我们支持吗?
就连许多敬仰的领袖也参与其中,为了反对而反对,为了抗议而抗议。

今天的场面,不理智的举动,非法的集会,是唯恐天下不乱的象征!

不过此游行没有造成任何伤亡、破坏,也算是达成了承诺,和平示威吧!

而最主要的问题是,怎么现代人没有了主见呢?怎么现代人不多加思考,一味跟随呢?草莓族以为这样做就成了榴櫣吗?是外国示威潮使然?

很佩服,许多年长的人都能置身之外,还把此事当成笑柄。

最终,再不正当的方式去争取公正、公平,换来的只有不安宁。
因此从今天发生的这件国家大事所得到的教训是:不听话的人是无法带给大家安全​感、和平、局势平稳甚至是公平的待遇的。

(p/s:这是我前所未有写过的题材。所有言语仅出自于自己的看法,希望读者见谅)
(图片取自google.com)
(9.7.2011)

Jul 1, 2011

周会——如愿^^


还记得上星期三,我圆了一个曾许下的小愿望。虽然当时是战战兢兢的、手脚都乱斗的,可是都满足了我,终如我所愿。

不懂是为什么,自我念中三时的某日开始,每每在学校举行周会时,看着台上三位合唱团团员带领全校演唱国、州、校歌及爱国歌曲,心里其实有万般羡慕。非死板般的演绎,雄心壮志的嗓子总是扣人心弦。再怎么累,再怎么疲倦都好,那一刻是最精神的。自此,我多希望自己可以向他们一样,飒爽倜傥的站在他上,信心慢慢的带领同学大合唱。

而我参与学校的合唱团后,这期盼依然不变。升上中四了,台上的演绎者已不再是学长们了,而他们都是我的同年好友。自此,心底的羡慕之意也随之扩大,不过我了解对之的希望也渐渐微薄。机会已留给了同年的同学,而以我刚加入合唱团也只不过是半年。

可是,也许是上天知道了我这小心愿,上星期上天终于圆我所愿。那一天举行周会,我一如往常跟着班级坐在礼堂里。正当双眼依然惺忪,忽然有朋友来叫我顶替一个位置,上台演唱。我黯然兴奋,不过心中忽如起来的畏惧还是让我迟疑了一会儿。直道在旁的同班同学鼓吹我,我才鼓起勇气走上台去。

这一次,已不再需要演唱爱国歌曲。我心也放心多了,因为对于那一首歌,我也只会随口哼几句,若要我唱完整首歌,我真的不会。虽然说台上站着我们三个,不过我依然感到十分紧张。坐在台前的同学应该看到我双脚发抖的样子,其实我真的是不由自主罢了。

不仅仅是演唱,这次的经验也让我看到了原来一场周会,后台做准备的学生是多么的紧张,是多么的重要,一直都随时候命,准备妥当。从音响系统的准备、司仪的讲词分配、颁奖仪式的完善安排、个个都手忙脚乱,仿佛声势浩大。我真的大开了眼界。

周会进入了尾声,待我们演唱校歌后,周会也到此结束。只希望我还有许多下一次像这样的机会。
祝福我吧!^^

(1.7.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