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3, 2011

默哀~R.I.P.

以下帖文含有些许恐怖的画面及文字。请先有心理准备,不能的话那就别勉强看了。不舒服的话,我先在此道个歉。


旭日渐渐升起,一切如往常。树摇鸟鸣叶叶曳;车多人多楼多……从阒然到喧闹,这城镇每日都有着如此一样的规律。 不过那熟悉的课室,却比往日多了份微薄的温馨气息,正轻轻飘逸、洋溢着。细细的逗趣与戏弄的声音,几乎都挂在每个同学的嘴边。甫踏入这地方,这氛围已把我原本的惺忪之意给抛到九霄云外。

那是因为今天班上来了许多可爱至极的小老鼠。红彤彤的小双眼,细小的手脚,活泼的身子,看了整颗心即刻都软了似的,甜丝丝,自己不禁地好想逗弄它。有时笨拙,有时又灵敏。可爱的小老鼠总爱以双脚垫高起微圆的身形,趴在笼子的墙,往上看,似乎想要逃离约束。有的非常活跃,一直蹦蹦跳跳的,有的却六神无主、十分酣睡。

倏忽间来了好几十只的不速之客,班上的吵闹声也增加了许多,不过仔细听听,声音是带点温柔的。更让我感到惊喜的,几位原本不爱说话,表情冷酷,言语无情趣的朋友,看到这些稚气无比的小老鼠、“小丘迪”(小cutie),也难得见他们陶醉在老鼠的雀跃表情,表露不曾见的那欢喜至可爱的容颜,对老鼠发出一些微弱细柔的声音。

可是我想,个个脸上的笑靥,并非完全是发自内心的愉悦情绪。当欢欣一场后,微微上扬的嘴角,随即降下。那经常挂在嘴边的三个子也随着从口中说出——“对不起!”

我在心中默默地祈祷,向那笼子里的小老鼠请求原谅。心里其实是很不忍心如此残酷地将它杀死。活生生的一条小性命,原本在宠物店里满怀希望自己终于有主人细心照顾,谁知眼前的希望却是走往鬼门关的一条路。它们没有选择,命运就掌控于人类的手中。为了学习、为了试验、为了解决人类的不足、缺陷,便成为人类的测验品。

“你死你事,我没事就好!” 我并没有这样的想法,可我却觉得自己是这样的人。好矛盾……

施麻醉

小老鼠的内脏进行试验中……
试验接近尾声

当老师批准我们开闸,将老鼠捉出来。此刻,尖叫声、埋怨声、此起彼落,有的还哭了起来。一边捉尾、一边捉身。一个则拿着沾有麻醉药的棉花,往老鼠的鼻子碰。小老鼠在挣扎中昏了过去。接着慢慢地好好地把它钉在蜡板上。桌子上一把剪刀、一把小手术刀。我和朋友们对着它,心里祈祷,不停地说对不起……朋友手里拿起器具,剖开他的小腹部。鲜血没溢出,可我们的心沉了。其内脏浮现于我眼帘,心还扑通扑通的跳。拿出小肠,心跳依然。切除排骨……再直剥开脑部……心跳依然……我近乎崩溃。

也许生物学老师已经习惯了这场面,当我们询问老师下一个步骤,老师竟会我们一句:“做得好!(Good)”我们知道老师这句话并不是出自于“那种罪恶”。不过这句话听起来实在不是滋味。老鼠渐渐地奄奄一息……接着就死了过去。

我无法如何形容我的心情。那时候,已忘了做这试验的目的。总觉得人类很残忍、很罪恶。独宰这世界,却无法无天,最不人道。人类是最有智慧、相反的也是最罪恶的动物。在“面子书”里,有上线的朋友们都提及这件事,在留言板上为老鼠默哀。没上线的,心,也该不好过。虽然祈求那鼠的原谅,自己也原谅不了自己。

默哀~

(13.7.2011)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