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 2011

周会——如愿^^


还记得上星期三,我圆了一个曾许下的小愿望。虽然当时是战战兢兢的、手脚都乱斗的,可是都满足了我,终如我所愿。

不懂是为什么,自我念中三时的某日开始,每每在学校举行周会时,看着台上三位合唱团团员带领全校演唱国、州、校歌及爱国歌曲,心里其实有万般羡慕。非死板般的演绎,雄心壮志的嗓子总是扣人心弦。再怎么累,再怎么疲倦都好,那一刻是最精神的。自此,我多希望自己可以向他们一样,飒爽倜傥的站在他上,信心慢慢的带领同学大合唱。

而我参与学校的合唱团后,这期盼依然不变。升上中四了,台上的演绎者已不再是学长们了,而他们都是我的同年好友。自此,心底的羡慕之意也随之扩大,不过我了解对之的希望也渐渐微薄。机会已留给了同年的同学,而以我刚加入合唱团也只不过是半年。

可是,也许是上天知道了我这小心愿,上星期上天终于圆我所愿。那一天举行周会,我一如往常跟着班级坐在礼堂里。正当双眼依然惺忪,忽然有朋友来叫我顶替一个位置,上台演唱。我黯然兴奋,不过心中忽如起来的畏惧还是让我迟疑了一会儿。直道在旁的同班同学鼓吹我,我才鼓起勇气走上台去。

这一次,已不再需要演唱爱国歌曲。我心也放心多了,因为对于那一首歌,我也只会随口哼几句,若要我唱完整首歌,我真的不会。虽然说台上站着我们三个,不过我依然感到十分紧张。坐在台前的同学应该看到我双脚发抖的样子,其实我真的是不由自主罢了。

不仅仅是演唱,这次的经验也让我看到了原来一场周会,后台做准备的学生是多么的紧张,是多么的重要,一直都随时候命,准备妥当。从音响系统的准备、司仪的讲词分配、颁奖仪式的完善安排、个个都手忙脚乱,仿佛声势浩大。我真的大开了眼界。

周会进入了尾声,待我们演唱校歌后,周会也到此结束。只希望我还有许多下一次像这样的机会。
祝福我吧!^^

(1.7.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