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9, 2011

首次演唱于“中华偶像”


那期待已久的比赛,那仅是心想却不敢付诸于行动的比赛,那轰动全校的比赛,新的一季又在今年4月18日举行,那就是校园歌唱比赛,而今年初次命名为“中华偶像”。

其实从两年前开始,我早已对这比赛动心,可勇气的不足总让我打消这念头。害怕伫立于人潮前,兢战的反献丑。含羞腼腆的我,最怕出糗。

不过也许随着年龄增长,经常于班前对这众人说话,胆量可能从中增加,这我也不甚理解。

到了今年,自己总会有一种想法,觉得毕业在即,再不参加的话不久留下遗憾?直道比赛日期公布,二话不说的便与朋友一同参加。我也不晓得哪来的豹子胆,不曾有这方面的经验,而且也不曾参加歌唱比赛,这次真的是豁出去了吧!就抱着壮壮胆的心态去参加。

时间总过得特别快,昨天已进行了初赛。个人赛中,我演绎了自己挺喜欢的《因为爱情》。望着熄了灯前方的观众席,朦胧中仿佛不见人的缩影,眼前似乎只有三位笑容可掬又面无表情的评审,被对这强烈白色的光,在心跳一百中演唱。其中,我唱出了两个致命伤,近乎破音,幸而依能挽救。

而群组方面则与两位男性好友演唱情歌《梁山伯与茱丽叶》,摆明是在开玩笑,当时也适应了“舞台”,随着歌声摇摆着身体,轻松自如的把歌儿唱出来。

不知不觉间,过3小时的时间悄悄地就过了,而成绩随即出炉。最终,我在个人赛是被淘汰了,而群组赛则成功闯入决赛。个人赛的淘汰虽然没有让我感到丝毫伤心,可失望是难以掩饰的。那天,回到家也让自己沉静了一会儿才恢复原本的情绪。

-让我感到些许欣喜的是,挚友们的赞语平复了我的心情,感谢。 -还有当我演绎完毕后,朋友给予的拇指鼓励,也是我的精神支柱,感谢。 -也想不到,经我演唱竟能让人爱上这首歌,《因为爱情》。我想说,你间中已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欢欣,也感激。 -也听说当我演唱时,有几位观众也随着与我同唱,我很高兴,感激。

回神过来,隔日我还得面对些许的讥讽、嘲笑。这是预料的事。
有时真不明白,失败很羞耻吗?以看扁的眼光,不如以鼓舞的方式对待别人不是更好吗?

此次吸取经验,该把握机会,先为不久后的决赛作还准备,我明年还会再来的。^^

(19.4.2011)

3 comments:

  1. 没关系啦,尽力就好了~至少参加了就不留遗憾
    《因为爱情》是一首很耐听的歌曲,可是唱起来难度相当高。
    决赛加油 =)

    ReplyDelete
  2. Jiayou! Haha, this saturday going back to witness this competition. Make it a blast!All the best :)

    ReplyDelete
  3. 不好意思。因为考试所以迟恢复你们的留言了。

    竹:谢谢你!《因为爱情》难度还可以,只是王菲的声音听起来会让人误以为很高咯。^^

    Siew Mei: Thanks! But I did not see you on that da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