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12

与日月兮争光

时间那么快,想当初还懵懂无知踏入这校园,这所平凡于住宅区内的学校。那些像昨天般的事,这一天却已来到了结束点。踏入校园,竟是参加中学的毕业典礼。

“校旗飘飘…高空飞扬…母校功绩辉煌……与日月兮争光”,哼着哼着其实心里是有多么感触。眼眶泛泪并不假。



他跟我说:“过了今天,再也没有机会可以打来闹去,表露稚气,疯癫与众人前。” 接着用手指戳了我腰部一下。痛极了。我笑了。

“他日就没有时间让我们休息懒散,甚至停下脚步思考人生或让情绪沉淀。”他低下沉沉的声音,似叹气又不是的对我说。

“你有没有不想离开这段回不去的时光?”倏忽地问我。

“……”

“以前我超想挣脱这约束,尽快往理想去。不过这一刻,我不想长大。”我们就这样拿着手中的饮料再走回学校。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校园再次传来这和谐的声音。是一班毕业生在礼堂旁合唱周华健的《朋友》。脑海里顿然浮现刚在毕业典礼后全体大合唱的情景。哈!我真没想过我的中学毕业典礼是如此的难忘。

谁说毕业一定要充满伤感气氛的?谁说只有触动人心骊歌可以奏起?

毕业典礼后,正当再会声此起彼落的时候,音乐顿时响起,全场即时进入亢奋。在没有预知情况下,在旁的中六生都看傻了眼。此时近乎一半的毕业生开始有节奏的跳起舞来。他们终究也按耐不住,手脚也被我们的亢奋吸引而动起来。

这场“快闪舞蹈”印证了第40届毕业生的活力与疯狂。它的确给所有毕业生留下了独特且难忘的回忆。敢问有谁的毕业典礼是这样的?我们便创下了这纪录。骄傲。


我开始不舍了,压抑不住那澎湃的心情。不停的合照,只希望彼此的回忆中拥有自己。这仿佛心中的挂念、脑海中的记忆都不够实在。

矛盾之际却发现被遗漏的人、被遗漏的签名是带有一丁点的遗憾。








(仅上载部分照片)

此时渴求一些肉麻感动的话语,但自己都说不出口何况是别人?


听说毕业后得玩个游戏。那就是把心仪人的名字写在纸上或是告诉别人。哈!
“每个男孩的心中都有一位沈佳宜,说没有的一定是…”在旁的都笑了,笑声与表情中难免感觉得到想说却提不起勇气的意思。

“那你呢?”

心想:“我不想说。懂我的人猜得出,甚至是较好的毕业刊筹委留意的话,也会猜得到。因为我已在毕业刊里假意地透露。”(><)

朋友说,喜欢一位女孩就放胆追求,再谈一场恋爱。我会心一笑。

其实自己只不过希望在她心中,我是一位较重要、较特别、较记得的一个人。”(九把刀何尝不也道出许多人的心里话?哈哈!)

这一切真的过去了,他日各自筑梦,也能如今一样,一同畅谈往事前程。能否一样,是一直揪在心里的疑问及不愿。在课室里的时光真的是特别美好。

一位朋友写说:“原来以前每次的全到都是幸福的象征。”  他确确实实一针见血,道出了感同身受的心情。

“老师全到!老师早安!谢谢老师!” 都成了记忆。


感恩我是12年中华中学的毕业生,有无班级界限的朋友、有“各种各样”的麻吉,还有专属于我们的《4ever y0ung》《阳光天堂》《关于青春》《中华style》《快闪中华style》等等。

非得引用我们今年的金句(哈!)“因为你们,我的那些年很完美”


风与叶嬉闹,而在候车亭的我们依然你一语,我一句。不同的是平时不合话题的与不爱说话的都站围在一起说话。

耳边依然传着那纯朴的声音,“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

盖下了这一页,愿他日各自都有所成就,最重要是尽情往梦想奔去。
祝:永远快乐

(22.10.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