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9, 2012

毕业典礼前夕

教师节班级合影

毕业刊纪老师生日会

 谢师宴当晚的部分毕业刊筹委

谢师宴当晚的本班帅哥美女

下雨了,阴沉沉的天空熄灭了许多人的心里的光。原本的计划,打乱了。远的欢聚·也成离散。

但阴沉沉的天并没有遮盖了中华生的心。中五的课室没次序的坐落于学校,你大可以听到欢腾声此起彼落。这里儿庆祝生日,那里儿似疯了的玩起来。左边的课室忙着拍照,右边的则一齐歌唱。

10月19日,最后一天穿上校服上课。不过老师们都选择坐在一旁让我们胡闹、谈天、拍照、在毕业册签名、祝语。我们可以随意离班,不必像以前那样需得允许。半路上遇上了训导主任,他笑嘻嘻的和我打了个招呼,像是个好朋友般亲切,不像昨天硬起皱纹满布的脸。不过他还是不忘叮嘱我回班。

这里我不想用“大家”与“同学”的字眼。不是对他们有任何疏离的情绪,只不过那些白校服、蓝校裙、绿校裤……看在眼里,就仿如一种圣洁的象征,穿在身上轻如云,就是股单纯嘛!

当所有人在把各自的回忆录按下“录影”钮的当儿,我们毕业刊筹委一票人却逗留在那熟悉的编辑室,天天地等待着未来领毕业刊的同学。天蓝色的墙、隔着电脑室的板、用在打字设计的电脑、上网的电脑……都是我们一家人的共同回忆。(当然还有属于我们的便利帖=D)在那儿曾经酝酿了受大家喜爱的毕业刊、一齐工作的回忆、一个家庭的回忆、一个避难所、一个逃课处(哈哈)……

互望对方。决定直接送到他们的班上,好让大家也有自己的时间和班上的同学聚一聚。

班上的同学都充满着了热情。常板着脸、埋着头苦读的朋友都掀起了笑靥。大家都一直在谈天说笑,在毕业刊上、衣服上、书包上签名。超疯狂。超快乐。毕竟自己念的是第一班,总会有几位放不开心情的朋友领着书本、簇起眉苦读,这不禁让人提了提自己大考快要来临。不过还是看到他们不时会抬着头望着班上的开心果在“作笑”。

化学节,算是最后一节课了。老师依然选择上课,与我们做练习。不同的是她都开得起玩笑了。就如此普通的一节课,没有人特别怀念,我亦如此,一样在这位挺凶老师的课堂上讲话,抄写笔记。而一群好玩的朋友却偷偷躲在班上打起乒乓,真让人哭笑不得。

明天就是毕业典礼了,还记得去年还在不舍离开的学兄姐,还幻想自己毕业的那一天。其实还不如此,我们都没法感受到那些已离校上十年的朋友回忆他们青涩年代的那种心情。我试图为自己营造毕业情绪,可却不致。不像有些同学他们真觉得心里空虚了。我就如此顺其自然。毕业当天会流泪吗?我不懂,但我希望能为不舍同学与老师、不舍这爱我和我爱的学校
、不舍这学校的特有情怀而流泪。因为我想感受离别不舍的心情。这一刻,我却是兴奋快乐的。

离别在即。脸,靠在玻璃窗,凝望外头的雨天。毫无如去年思念及不愿离别的感觉。也许是制作毕业刊时已把“青春就是快乐的;毕业也可以开开心心的”烙在脑里。我是兴奋的,就如当晚的谢师宴。

到了最近,总听老师们说去年的同学是最优秀的,最合群的。可是我们何尝不比他们优秀呢?从运动、学术方面到制作短片、毕业刊制作、谢师宴安排,都让人赞不绝口,仿如空前的纪录。当然这得感谢总让我们尝试的老师。你们的思想广阔,拥有着非一般的视野,让我们大家有了机会发挥所长,真是感激万分。而行为礼貌上都不会越过那条限制的底线,合群呢?在脸书上的群组就可以见得。每每遇上什么困难或需要协助,大家都会一同想办法,只因为我们是中华2012中五生。

《4ever y0ung》别忘了是这样写的,这是第40届毕业生的象征。

搁笔前,期许大家在明天能享受最后一段的中学时光。庄严的礼堂,充满感恩、祝福、赞扬的掌声。明天一定会是一场非一般的毕业典礼,盼望破纪录的时刻 ;D

(上面的图片,都十分珍贵,感恩有你们啦!)
(19.10.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