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5, 2011

圣诞节,快乐


圣诞节,平安夜。昨日(圣诞前夕的下午),商场上挤满好多人,列在电影院的柜台前的队也近乎排到几十米外的对面店铺。一目了然,圣诞帽、花衣裳……都是大家为之欢腾的画面。

小时记忆中的圣诞,是个收礼物的日子。圣诞期间,父母就会常常播放那传统愉悦的圣诞歌曲,像是在营造气氛。而那挂满金玲银球彩色缤纷的圣诞树都是嬉戏的“圣地”。再来就是听听或是想想圣诞节的由来及传说。

虽然已知道圣诞老人和麋鹿是不会在夜晚入眠时从烟囱爬进房里,再把礼物放入床边的袜子,不过每年心里却依然百般期待。

随着年龄增长,如今16岁的我对圣诞节来说就仿如过着“默哈末华诞”一样,没什么值得要一位非基督教徒去欢腾庆祝的。就如刚过的冬至,虽汤圆已算是我童年的一部分,但也许我和哥哥都长大了,坐在桌前搓汤圆的人也只剩下我和母亲两人,咀嚼着一年只吃一次的汤圆,也依然无趣。

如今的圣诞节就记得等着阅读关于平安夜的各地倒数活动,人挤人及违规喷洒雪花喷雾的新闻。而结果往往都一样,不就是几个青年被逮捕、几个青年成功逃脱,不就是警察长对媒体劝诫青少年别在玩如此危险的东西。==

当然还有等着各电视台节目的圣诞特备。
现在挺羡慕周遭的朋友的,为着圣诞节而狂欢、欢乐、兴奋,至少多了份杂乱精神的寄托所。而我,却在无聊并称得上“奇怪”的试图去爱上、喜欢上这神圣的节日。
圣诞节快乐
(25.12.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