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 2011

“茶”思


轻轻地握着杯耳,手微微颤了个抖,深绿色的绿茶随着出渺渺地蒸气,散出了那醉人的茶清香味儿。

把首一近,闻闻那蕴含逾上世纪的陈年味道,即激起精神,活跃脑筋。茶上袅袅而上的雾意味着茶依然热着的,这仿佛示警我要小心翼翼、慢慢地与宁静地气围,相辅相成般地仔细品尝这杯茶的深处意境。

蓦然发现,“品”茶那样简单的动作亦可如同费神的环游世界、走遍大江南北那般体会人生乐趣,松弛生活压力。

茶,带着那清甜般的苦,打滚在嘴里,令人陶醉。可时间长了那苦滋味便开始让眉头伸张,“苦不堪言”。幸而漂浮的茶香味儿,伴随苦味一同咀嚼,“苦”也不孤单。品尝后,杯子空,可苦味依然残留牙缝间,意犹未尽。

这何尝不如人生那样,丁点儿的苦就如人生常事,依然畅谈吃的苦,为人上人。可当陷入低潮,享尽无穷的苦之际,丁点儿生活中的甘甜伴随捱过痛苦时期,顿然觉得“苦”,也不太差。


(昨日闲着,在厨房翻了翻,无意看见藏于食品间的包装绿茶,于是随意试一试,顺便解解闷。不知怎么的,喝着几遍,脑海顿然浮现着一些道理。因此在这儿与大家分享)

(图片取自google.com)
(3.6.2011)

2 comments:

  1. 这篇写得很有味道,就像茶的芳香在喉间留韵....

    那么巧,我最新的一篇也是写和朋友喝茶,当然那朋友“茶翁之意不在茶”....^^

    ReplyDelete
  2. 谢谢!

    是吗?hmm..待会儿去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