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7, 2010

清谈八月=D (预试期间)


相隔许久,我都没有涂涂我的部落格,都逐渐成为被动。如今,我就将它给解冻啦!
终于可以垫起枕头,好好的睡一觉。因为明日不是上课天,考试亦过了。不过,今天依然很早就爬起床来。望着挂在墙上的时钟--7:25,我闭上眼睛小睡一会儿,让泪水在眼皮的保护下驱开惺忪睡意,洗涤即将为一日忙碌的眼球。

睁开眼,一片小小的日历正中央的凝视着我,仿佛要告诉我什么的。的确,8月都快来到尾声了,我默默地说。

可能是碰巧遇及P.M.R.(初中检定测验评估)的预试,感觉上此月份似乎过得特别快,几乎都是为预试做准备,我对之十分重视。当然,许多时候是用来恶补我较差的科目。晚睡早起如家常便饭,至今我在月头做些什么,我都模糊不清了。所以说,足够的睡眠才能精神奕奕的应付考试。相反,即使温习得充足,都无法发挥。

测验的第一个星期,语文课…… --可能是睡眠不足,应考时我并不察觉试题的困难之处。可是,如今已分发试卷一选择题,我只有一个字形容——倒! 上学期我的数理科差强人意,固然特别重视。加上其分别于星期一与二应考,礼拜天都休息足够了,所以分数让我很满意。 可到了测验最后一天,不知怎么的,成日昏昏欲睡,总提不起劲儿。

“麻烦了,糟了”都浮现于我脑海中。

那天是我得意的科目——地理与生活技能。

原预料可拿到好成绩,可到了考场,面着那考卷,有好多题目我仿佛都没有温习过。“试”后,与朋友对照考题,经他们解释,才发现我错了好多,就连最简单的题目我都给圈错答案。
我无法形容我落寞之情。

最后一刻,中三的那栋楼,空气中都弥漫着此起彼落的欢腾声,整栋楼仿佛都震了一下。
当钟声近要响起,心随着欢呼声的澎湃沸腾! ; 可当钟声响起,我抿起嘴,微笑着,可心确实稍稍的痛着,燃烧着……
—————————————————————————————————————

在这八月中,我都很少碰课外书,阅读的都是厚厚满布文字的课本。今天,终于“解放”了(虽然很短暂,还有P.M.R.待我面对)我犹如松开钢铁网的羁鸟,雀跃不已。但说实在,这权利都掌控于我,也不必过于的雀跃。这几天突发奇想,想要写一写关于校园实录,记载校园里看见的事物或对学校感受。当然,我已开始动笔,希望我能成功。

——————————————————————————————————————

时光荏苒,一月又一月的过去了。与初中检定测验的日子愈来愈逼近。压力无形的压迫,有时真得喘不过气来。八月悄悄得快要走了,就月的天空又会是怎样的呢?中秋节的明月是愿抑或是缺?我想顺意就好了。

3 comments:

  1. 有时候求学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一切顺其自然,加油!好好享受假期吧!

    ReplyDelete
  2. 铭记心中~~
    预祝假期记过庆快乐!^^

    ReplyDelete
  3. 好好的慶祝國慶吧
    然後才加多一點油
    all the best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