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10

穿梭于平凡的组屋区(后)——雨天行

风儿萧萧,雨儿飘飘。不知试谁激怒了天穹,此夜变得无常。冷酷无色的傍晚仿佛十分气愤,脸赤鼻红不时还亮出一丝丝的气根,不时轰隆隆的震响,让人忐忑不安。

一阵子、一瞬间,秒针的移动,有时还真是听不见,恝然的走了一段路,自己却走了那一小步。下课了,在屋檐下等待母亲的接送,等了一会儿,难道是该像往常一样走回家?可今天下着滂沱大雨耶!朋友一一回家了。此时,我二话不说,“三思”这词汇忽然消失于我的字典里。我拼的命跑跑回家。回家的路其实只不过是那五六十米。

当我昂首阔步地跑,鞋底发出“踏踏踢踢”的声音,我仿佛感觉到与大地交融,二合为一。仰望天空,路灯照耀我的脸,清晰可见雨点狂奔而下。雨水打在我的脸上,似乎顺手带走我的忧愁与压迫。我跑向前方无人的路,昏暗的灯照在平滑顺畅的马路上,隐约茫茫的虚线却往我身后去,就像梦中虚拟的憧憬,我在向往去。我开始享受那场景,好像放开双臂,翱翔自如。

到了,到家了。我带着不舍之情,望着前方那条路,眼光闪闪,却无言说辞。只能再“劝君更饮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回过神,应该不至于此吧!!

(15.5.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