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8, 2015

槟城人过年:活动前传之心得篇

有时觉得很荣幸能够加入槟城人过年的志工筹委团。自中学以来从未举办策划任何的大型活动。上任过许多学会的高职位,刚上任就雄心壮志,自个儿安排计划要干什么大活动,结果一年已过却只是循规蹈矩那样平安过日子就好。若要真数,也就是办过一次三天两夜的学习旅行团。



由于庆典工委会缺乏许多志工,我们这些“熟客”自然就分身乏术。说我就好了,除了是秘书处一员,还是造势组及面子书管理员之一。

踏入二月,距离庆典的日子越来越近,造势组的工作量也随之而增。由于原先安排的吉祥物、周边产品、宣传期等相关信息的发布会日期因种种事故而一拖再拖,直接影响造势活动的安排工作时间越是夸张的不足够。不瞒的说,我们的实际策划时间是少过一个星期的。(这里指的策划时间也包括第一次和购物商场商讨关于宣传活动事宜)



还真佩服总策划人的胆量,放心的将责任重大的造势组给一群毫无实际经验的年轻人去操控,组里最大的也只有正念书的23岁志工。我们就一直不断的碰壁,甚至司仪组里也为此宣传活动而闹出些小火花。我们各自明白宣传组责任重大,加上时间的紧凑,脑袋似乎有一段时间不曾停止烦恼过。从一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开始经常开会至深夜,不停的质疑推翻自己或对方的意见想法以得到更好的结果。

我没碰过在购物商场办活动的事,这一次的确见识学习了不少。从策划至各司其职,一一涉猎。


第一波宣传活动就是紧凑地一连四场,一大早我们一队二三十人就驱车前往北海大山脚,一连跑了四家的购物商场直到晚上。早已预料及的,有两家购物商场的反应较为不如意,但欣慰Sunway Carnival 的反应是挺热烈的,而最重要是有把要传达的信息给传达出去。

吸取了教训,改正了错误,这个周末举行的第二波的宣传活动的确有明显的改变。尤其是在合您广场的那一场,人潮及反应出乎我们的预料。看到民众的欣喜表情及热情反应,即使几番失措,汗流浃背,内心还是挺有满足感的,同时也觉得我们几个人一整个星期的策划与准备都没白费,实在高兴。


这段时间认识了好多人,大家都十分健谈,初次见面即能说得起劲。也许我们都有相同的想法和雷同的经历吧!稍微惊讶的是原来世界挺小,大家的生活圈子似乎都可以连接在一起呢!

过了今天,长达两个星期七家的购物商场的宣传活动终于画上句点。造势组暂时得已休息,而我休息了一会儿就得继续秘书处的琐碎工作。有时很难想象这么浩大的州际新年庆典,所有参与筹办的人都是没有收费的志工。当然参与者一定会看得到问题的存在。


期许槟城人过年可以得已顺利进行,我的二月可以更精彩。

(8.2.2015)

2 comments:

  1. 致Sydney: 不是的。我们都是来自不同背景的人,有当老师的、当经销的、当工厂员工的、学院生、大学毕业生、中毕业学生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