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0, 2012

零碎小事


前面班的学生往往都面对着课业繁重的压力、万众瞩目眼光、师长重视期望,更是其他人的批评揶揄对象。

一连四天的小考结束后,终于可暂且放下了紧凑的生活步伐。不过接着的这一星期发生的事,似乎天刻意安排将泛多的生活零碎小事给放大。虽放大了,但不算是大事。

星期一始,由于毕业刊筹委要来个跳出框框的举动,想与摄影学会合作为以别出心裁的方式去拍摄各课外活动团体照。结果身为摄影学会的一分子的摄影编辑罢工,让主编得顶替他的位置,翘了每天每一节的课。而其他编委(包括我在内)也被圈点去帮忙。

因为刚领取较差的成绩,在他面前发了些牢骚,结果被他换了一句:“S1的学生就是这样的啦!”。心中惭愧,也十分抱歉!

不仅,这星期也和几位编委向老师收回赠文。不料被好几位老师劝道,“别常常参与这样的东西啦!”。

当然,谁不知他们认为我们在浪费时间。不过心还是纠着。因为我介怀。前面班的学生不管做任何事情,总会先想到自己的功课,即使是花了太多的时间在别的方面,也不惜每日迟些入眠,亡羊补牢。因为我们知道,这些事是这年龄该做的事。

在收回赠文的时候被是无端端被老师骂也是在预料之内的。


就在昨日,我临时在在化学节离班。放学后,我与朋友结伴到到办公室向老师领取当天她分发的笔记。她三问之下得知我因毕业刊筹委会的会议而不上课,在众多老师面前猛然一喊。我羞愧,平时化学都不怎么的好,不上她的课真有点对不起自己啊。在功课与筹委会两者之间,往往都找不到一个平衡点,摇摇晃晃地,不稳。


小考过后才发现每位老师已继续上课,而其他班的则稍微地慢,这真让我有点喘不过气。幸好假期来了,暂能可以稍些休息。


感恩老师曾说过:“S1 student must be tough, must be strong! If you can't to do that, then how the other students see you? They will only laugh at you!”

即便是遇到惊天霹雳的事,内心在淌血流泪也不示以人。因为“哭”是“弱”的催生剂。



雨下了好久,晨风穿梭在冰冷的气候,掠过屋前的大树,叶子们仿佛也冷得打了几个啰嗦。虽隔着片片单薄的玻璃,还是阵阵凉意。躲在被窝,还是不及诉说心事来得温暖。


(图片取自google.com)
(10.3.2012)

2 comments:

  1. 第一次要缺课,就是为了要应付毕业刊的事。其先很不习惯,总觉得自己跟不上班上的进度,老师的善意劝告“要考试了,不要再忙这些了”也显得有点刺耳。

    忙得喘不过气,又不获得别人谅解的时候,我总会问自己,起初参加毕业刊筹委会的目的是什么,让我想参加的冲动和动力又是什么。

    这样的生活节奏是我们自己选择,也要有心理准备去面对可能发生的事。别人的言语其实不太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知道自己对生活的安排是什么,每个事物的底线又到哪里。

    来到中五,我对成绩已经看得不那么重,换成爱读书或老师的眼中,可能属于“退步”的一类,所以不敢教你怎么读书才能考好成绩。

    只是毕业了, 回头望一望,你会发现到十七岁只有那么一次。那唯一一次,你加入毕业刊凑委会,为那个阶段留下了一点什么。

    比起成绩,往后你会想起、会开心、会满足的,反而是在毕业刊,和其他团体曾经留下的印迹。

    ReplyDelete
  2. 并不需要在意别人的看法,做自己想要做的东西就对了,这样才不会遗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