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1, 2016

Day 3(ii)- IPOH

DAY 3 还未如夜时,我已来到了怡保。这城市刚获得Lonely Planet 给予十大必游亚洲城市的荣耀,所以我觉得来得正是时候。原本只打算在这里逗留三天,不过稍后的行程有些更动,所以临时决定逗留在怡保多一天。


一下火车,人潮拥挤的画面和我在江沙所领略的有很大差别。也对!这里怎么说也算是个城市。这里的火车站保留了英殖民时期风味的建筑,而外边的布置听朋友说是为旅游政策才弄不久。这一区有如槟城海墘一代,英殖民建筑依然完好保留着,而且皆以白为主色。

我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后便赶往已预定好了的民宿去登记。个人很推荐这一家背包客客栈,入住两晚才花费48令吉,所有设备干净齐全,而且还有提供早餐和免费使用单车!
如此便利,单车理所当然成了接下来几天的代步工具。


怡保的马路很宽,而且旧区的交通规划挺好的,主要道路都换成单行道,仿佛一个四方形围绕着城市。
第一日来到还真不习惯这里的道路规划,毕竟反方向踩单车也挺危险的。后来慢慢的了解这里的地理,反而让我彻底改观。


和当地朋友在脸熟私聊了解晚上必去地方后,看了看谷歌地图便直接踩着单车前往目的地。


第一站:糖水街
若有来过怡保芽菜鸡朝圣过的,隔几条街的糖水街必定不能错过。因为这条美食街真的长得近乎看不见尽头。而且人气旺盛啊!

有趣的事,一路从槟城下来到怡保,身边的华人口里说的从熟悉的北马福建变成道地广东不绝于耳。这种避不开的氛围熏陶,我的脑筋也随之更换模式,点餐时竟然自己都毫无预警地直接用起我那听起来很搞笑的广东话。哈哈



这里习惯搭枱(共坐)文化,当我坐下不久,便有三个上班族要求和我搭枱。他们仨还挺亲切的,三位各来自北中南马过来怡保游玩。
我们还了得很起劲,还搞笑的互借对方点的餐拍照留恋!(诚实的说上面两碗粥不是我的)
由于这地方实在太长了,他们坐这里吃了些小吃,就换个位置吃别的。
发现霹雳州华人饮食店的文化也有些不一样。从朋友口中得知,这里的饮食中心通常有将桌子写上店铺号码。要是你坐在该店的桌子,你就必须在该店消费。
幸好,糖水街就没有这样的规矩。

夜还未深,我便踩着单车在旧区随意绕绕。途中在一段夜市(Pasar Malam)停下逛逛(老黄芽菜鸡一带)。令人咋舌的是这一个夜市竟然是每日营业而且是从傍晚6时营业至凌晨3点钟!

这一场夜市的面积占了三跳街,以马来商人居多。人山人海。

就骑着这辆单车夜游了旧街场。途中看见还没打烊的店、在马路旁施工的工人、不断寻觅顾客的的士……而独自在这夜里骑着单车的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幸福。这种对比,显得还是求学中的我才有这样的闲暇到处走走,还有青春让自己毫无目的的度过,还有空挡让自己沉淀又沉淀直至纳闷懒惰找上门。我还有三年的大学时间让我去挥霍,珍惜。突然很感恩。为自己拥有的感到欣慰。那晚告诉自己,我要珍惜接下来这三年走进我生活的人、事、物给予我的成长,不停地体验。

花费:
民宿(两晚)- RM48

伙食:
晚餐-RM10.50


1 comment:

  1. 诶你可以事后总结一下你住过的民宿,和感想吗?顺便把联络方式和地址附上可以吗,我好感兴趣,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