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5, 2011

茫然地相见


欢腾的教师节,个个兴高采烈。师生庆祝方式与他年截然不同。教师之间也举办了各类的球赛,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落。一段时间,师生竟笼罩校园的各各角落。校园倏忽地被温馨又热闹的气氛弥漫。

人人海海中,我瞧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如幼树高的身子,那些许驼背的身躯。,那带着微傻的脸孔……是他!相隔三年不见,昔日情如高高矗立的树,常常高谈阔论,如今终于相见,我心忽然暖暖的。

雀跃并欣慰之际,我鼓起勇气跨步往前想他大声招呼。怎知得到的是,无声的回应。眼珠只茫然地望了我,还未回神,他的视线已不再投射在我身上。我顿然错愕,尴尬的招呼声却得不到想要的回应。我俩仅是近乎擦肩之远,他茫然懵懂,一脸疑惑的样子如剑般刺那样的冰刀,猛然次向我的心。

担心此刻涌入我心头。这三年里,闻说你视野之窗遭到的伤害,以致失明一阵子。旷课了两年到首都求医。这仅是他人口中的片面之言。而我想听到的真相,是从你口中说出的。

周遭一片焕然,喜悦之情缠绕人人心中、人海之中。可我俩之间,那骇人的沉默,尴尬的场面,实在冷酷、忧伤、好灰暗、好心酸。

(25.5.2011)

2 comments:

  1. 你还有在更近一步地跟他说话吗?还是他视力受损,看不清你的脸的轮廓?

    人生中总会遇到这样的事。很多的曾经,经过时间的洗礼,已经冲淡了彼此的感情回忆,剩下曾经。

    遇到这样的事,我也会伤心一阵子;只是知道对方现在生活得好好的,或许,那是值得我们莞尔的事吧。

    ReplyDelete
  2. 他,自我和其他两位朋友一同壮胆的向他问候,这时才发现他变了很多,相隔不见那么久,他变得强烈的被动。我们问了十句,他却只是回答一句。也难怪,常躲在家里或是医院休养那么久,来到“人潮拥挤”的学校,必然会感到不习惯的。

    事情已过了一星期,伤心及担心也随着忙碌而渐渐淡忘。就如你说,他依然安好活着,已值得我们莞尔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