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8, 2016

原来我真的是Attention Seeker

中华文娱夜一家(终于肯称之为家)。一起工作真的好不一样!



大学里第二个参与筹办的活动在满满的赞与欢呼声下圆满的结束。超有满足感。从筹备的周六到活动完,看着每个部门一点一滴的把准备的东西筑造起来,然后观众的欢乐与被震撼的表情……鸡皮疙瘩。


呈现的竟是超乎了自己对之的想象。这Pre-event,中华慈善文娱夜让我明白别在筹备的过程、看不见实际的成品的过程里失去对结果的热忱是极有可能的,尤其是event managing 或是节目组的,长时间在做的都是计划和安排。看来这次我真的要改观了!对不起,原谅我之前一直说:Mini Spring 是多余的东西这句话。

大爱节目组。少了两位!
你好棒。到现在还无法抽离司仪的角色吗?和当初认识的你是黑脸酷酷的。没想到你也可以人来疯!
当节目组的,最大的瓶颈莫过于大学里的资源太少。表演者的严重缺乏及隐藏,挤出来的节目表总被人间接的嘲笑及看扁。曾丧失斗志和信心是有的,但幸好没有让它持续下去。能做的事是极力于编排司仪的稿、节目的内容及进行的方式。谢谢观众的掌声及震撼的表情。

同时也要谢谢乱打团,原来看着自己催生的东西渐渐成型是那么的幸福。当初因为节目不足,不好意思的要求拥有敲击经验的Charity Night Stage Leader (其实是朋友啦)去编写鼓谱及带领一班几乎没有敲击底子的队员为乱打秀而学习。最后从不起眼的和无人想过的表演变成了当晚的最高潮,虽然只是默默的安排没有参与没有露脸,表演的人因你而留下回忆,心里还是淡淡的满足。




迷你新春后,我反而是更了解了自己多过于学习。当真正完完全全的做幕前和当完完全全的做幕后后,才能实在的看清楚幕前和幕后的差别。
做幕后的,不会有别人的掌声,观众先看到的也不是你的时间和精神。麦克风上不会有你的指纹,播音机外不会有你的声音,荧光灯下也不会有你的影子。或许习惯了在自己的圈子里当焦点,参与举办的活动虽然能够圆满,满足感却是明显的少了一块。

或许我喜爱拿着麦克风,爱让大家听到自己的声音。酷爱荧光灯,酷爱别人的肯定,酷爱和众人一起欢乐的氛围,也或许酷爱表演。但坦白说,我必须先学习调整自己的心态。


他们都问我,为何不去唱我兼创作及演绎的慈善夜主题曲。我都低声回答:因为我不想唱。
其实心里还有没说出来的一句:我只想好好的做幕后。

突然想起了某某。不懂她怎么会可以那么了解我。还记得有次和她说我比较喜欢当幕后,默默为幕前的人加油。她一句“那你不是躲在后面没人见着”却当下的让我对这话动摇了。或许她只是随口一句,但弄明白了才知道原来幕前还是幕后,我是比较喜欢前者的。;)

Roommate 还真懂我的,他老早就说我是个Attention Seeker。好吧!我承认了。(突然觉得Attention Seeker 未必是贬义词lol)

当晚的红人Protocol。拍照还要排队。拍了一定要秀下的哈哈!
你们的表现真的超乎预料!另一个金牌MC就不必称赞了哈哈!再接再厉!很高兴和你们一起工作!


                     最担心你的表演。马来女孩唱华语歌是我的主意,没想到难倒了你。谢谢你的到来!

所以现在挺后悔拒绝在四月小草颂的新歌发表会上多演绎一首自己创作的歌曲。他们说你一定忙惨。直到我也这么认为。可否容许自己有个胆敢的时候?

这才发现很多事情周遭的人只会给你质疑的论据,可能性及可行性,还有一些人会引导你往所谓变强变厉害的学习大道。最后当自己一味要求进步、求做个所谓更好的自己时,结果自己最喜欢的事或许会渐渐淡忘。即使别人眼中你是多么的厉害多么的能干,扪心一下,自己还是自己吗?别人安排的路是无弊的且也是一样崎岖的,但始终那也是别人安排的路。



场内副指挥,macam yes,但这岗位确实是有点压力的,毕竟经历了上一次的播映会所发生的技术问题,多多少少对这位置产生阴影。感激director级的人物(其实都是朋友啦)给的机会和提拔,让我如愿的尝试当上表演活动的指挥工作。从状况连连的彩排,慢慢的修改,到当晚的精彩,最大的满足感当然是观众超乎预料的反应。

这一晚很美。今天就放纵了自己一天,明天继续加油!


(8.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