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3, 2015

又一个书没读完事情没做完的中午,所以我写部落格。

算一算离开家也快要一个月。我想家吗?我会淡然回答你说比起刚进来的时候没那么强烈了。不再执着大学不该常回家这说法,有得常回家医思乡愁,其实对一个人的行动力是有利无弊的。还记得上个月每天都可以睡得很熟,可能是每晚都在极累的状态下入眠。然而每早起来睁开眼发现不在安逸的家里,那个当下无可否认是微微的失望的。

才一眼间第7周就快结束了。细想回来其实这7周还蛮充实的。数一数,我已经回了槟岛3次却没踏进家门一步;再来和学长漏夜赶去了吉隆坡过了又三更半夜乘坐旧式火车回到校园直接继续上课;然后前天又来回4小时前往怡保参观地质博物馆,途中还停留在吉打的小村庄。加上土木一家#YOLO的习惯,目前已经可以吃到大山脚以及霹雳州去。

怡宝土质博物馆外

或许这没什么好惊喜,可能大学的生活就是这样,东奔西跑的。目前还没有想在first year 假期都在外的打算,不过如果明年想花时间在外面的话现在应该是时候规划一下了。毕竟身边有好多位学长在那3个月的假期里出国去,是当义工还是打工都有。尤其是我的Abang(理工大里的传统),到了随同我另一个Abang到澳洲打工的经历更是让人动心。




今早烟霾依旧不散。和昨天的230多点比起似乎没什么改善。喉咙痛了,真的来到了上课不带口罩真的不行的地步。再次体会到了大学小考是齐心协力发挥得淋漓尽致的时候。小讨论加查手机抄答案,整张试卷就像在做复习。不是没温习,只是忘了却不偷偷找答案就对不起自己。这才发现这种心态上的转变似乎变得理所当然。

辩论新生赛决赛:赛前社长要我对正方呛声:“我想等下辩论赛后正方桌上会有四颗头。XP”(正方的土木兄弟,不要太认真)
很喜欢这张图。半决赛前的一小时讨论,后面一桌是我们的队伍。即便没参赛的土木一家成员也到场帮忙脑力激荡。


渐渐的不喜欢“忙”这个字眼。朋友都说我是个大忙人,哪里都看到你。生活营、就业展、文娱夜、小草颂、下乡团、电气协、土木协、甚至还来个理工辩。这几周的确很多东西做,课业真的落了进度很多很多。可至少这一刻的我清楚我在干什么,我想在这个他们说鸟不生蛋的地方体验到什么,虽然偶尔是没有目的,没有为什么的。即使每天还是会赖床(毕竟这里的床褥真的很舒服),至少每天还是对生活充满斗志。会迷失是必然的,毕竟你懂谢俊贤曾经是悲观主义到骨子里去的。所以我开始不喜欢也不认同“忙”这个字眼用在我身上,我只是多事干,心不亡。请恕我偶尔会如此“字眼控”。

不过取舍这东西终将进行,想要得到怎样的塑造与体会,选择少一些专一些或许会比较好。就像待会儿到北海励华华小的生活营,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参加类似的生活营。毕竟这种暂时离开现实的方式可能已经不适合我这年龄的人。我想中六后5次的生活营,已经够弥补我中学时期没有参加过生活营的遗憾了吧!+_+


在这小小的校园里,视野真的可以缩到很小很小。不是说大学不能偶尔幼稚的玩闹,只是我需要知道在外头有很多同样20岁的人已有非我一般的宏观视野与成熟思路,甚至已经等候以90后名字接管这个时代。


最后还是那一句,继续进取,积极学习。


中午,烟霾突破200点。
#喉咙痛

 (23.10.2015)

Oct 21, 2015

又是一个迟睡的夜晚。所以我写部落格

手头上日益增加的事务,还有星期四一早极没把握的Materials test等,我还是选择潇洒的坐在电脑前度过这一个夜晚。刚刚在食堂办了5小时多的火锅宴,还无忌周遭的庆祝大家姐和小鲜肉的生日,还是First year 的我们真的有点过火。#YOLO,我们常做的事。人生不过也只有一次,土木一家,大学生活有你们,真的很感恩。



曾和她说自己多么的犯贱,接受了校园最忙的筹委会的邀约。忙碌的事务,多方面的压力已悄悄地走来。我不怕忙碌的生活,只怕我偶尔莫名会怀疑自己的能力。就像我还会怀疑自己能够通过面试加入那一个所谓的Pro Team,是否是靠关系的,毕竟部分里头的大人物都知道我是谁。认识人多最多也只能带给你很多的机会,当自觉能力远比机会要求来得低,就会还频密的让自己封闭起来,想很多。

与相识不久的学长到吉隆坡,又是另一番难得的体验。那一晚坐在火车上的我真的犹如接近忧郁症的想了很多。在那一场的展览会,我真觉得自己很渺小,却又不甘于让自己匍匐于此。我不断不断的怀疑,也不断不断的忧虑。怀疑自己20岁的人还思想普及;忧虑自己凭我的能力想维持生活也近乎纸上谈兵。沉淀又沉淀,最后我又决定让心搅浊。只因沉淀太费神费时间。我能去到怎样的地步也依然是众多未知数里的其中一个。只要不要停留着,即使比别人慢了,机会少了,对得起自己的话又怎么了?反正我相信自己能够是比普通还好多一点点。

和他们一起,他问我会不会压力,那肯定有的。就应你们说的你们只不过是比较大粒的沙,你们也会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可对刚成连沙尘也不如的我和一班校园里的红人强者一起(还有一位是我早已崇拜的学长偶像),不会想想自己是什么料子就肯定不是谢俊贤了。很多人都了解,若没扎实的基础准备,我真的没那么自信。

我忽然觉得最抽象的字眼除了“成功”还有“学习”。学习也是一个无法测量的一个东西。要硬邦邦的列出在体会中吸收到的事是及为难的事。但不能慢慢地,坦荡的述说心的领悟那却是表达能力的缺乏。


“希望男生不要再割草,女生不要再插花”,好一个生日愿望。我的提醒也不过是为自己内心的不圆满表现出来工程系学生一贯的表外饥渴。这年纪,谁不想谈恋爱?




我不懂半年后的我会是什么样子;四年后的我又会是怎样的人。但求求我自己,不断地进取可以成为我的座右铭。


凌晨。晴
又是一个明天迟课今晚迟睡的夜晚。




21.1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