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7, 2015

四块钱的车票

手中的两块钱车票已多了几条皱折。

天色已暗,我背着沉重的背包等候巴士往十多公里外的城里出席会议。那是不愉快的,不爱迟到的我却铁定迟到,不爱走在夜深人静的巷子却铁定要走,不爱投资于巴士公司却铁定要为了交通而钱包流血。

越接近活动日,参与中的街头活动筹办越活跃是必然的事,开会次数难免会增。出席开会并没大不了,只不过每每出席,都必须在一条暗巷进行150米赛跑。使劲的跑只不过是对暗角怀有不安的幻想,谁叫巴士站与开会地点隔着几百米路,而且那是灯火不足,两排几乎都是打烊店铺的巷子。

不了解父母的矛盾。若是让我直接开车到开会地点,就不必烦恼那150米的赛跑,而且还可以省下了等候巴士的时间和金钱。明明是比不划算的账却如此毅然。或许槟城的治安还值得相信过我的驾车技术。

埋怨容易萌生。越埋怨越想起很多时候的不放心反带给自己麻烦。家里的每个人都有驾照,当每个人都空闲着却还会烦恼生活中的载送问题。经常会懊恼,经常会偷偷不满。





手中的两块钱车票是没有皱褶的。

我微笑着望着窗外霓虹点缀的夜空,左手轻碰手腕上透明的珠子。

清楚知道,心里那些无谓负面的嘀咕根本无济于事。问题来了却不看看自己面对环境的心态而搞到烦心,相反的竟是对环境产生了不满。最终,自己还是原地踏步而没有因挫折而学习到什么。那也是种遗憾。

爱参与活动往外串的我不应该为交通上的问题而选择退缩。机会并非偶然,若不尽力争取,就安于现状,那才算可怕。对我来说安于现状很容易筑起懒散,而懒散实在很可怕。

不停的反问自己追求的是什么只是为了不要让自己失去了往目标前进的方向。旁边若有水波,就当心会随波。

要为追求生活精彩,问题来了就应该积极解决,而埋怨就只是在原地兜着转。师傅曾传授佛学里的正思维,说要拥有正思维是会让自己达到幸福的彼岸。思路分支是必然的事,如会对事情埋怨,不悦....但既然懂得辨别错对,就尽力做出改变。

没有交通方便,就以公共车辆代步。虽稍微麻烦,虽稍微困难,但事情总需要有解决的方案,只因为目标还在前方。若不以正面的态度去面对之,一味不悦就浪费了让自己心智上,思维上成长的机会。

这四块钱的车票,很宝贵。

凌晨, 晴

17.6.2015

Jun 14, 2015

看不见比较好说话

你有没有某些朋友,可以在网络聊天室里聊天说地玩笑调侃如前世好友但在面对面的时候却没话可说如点头朋友?


面子书早已有人分享类似的经历。深交损友肯定知道,这问题对我来说一定是感同身受。相较之下,我的聊天室总是被他们羡慕。(他们不知一半的聊天室都是在聊正经事)

没有不妥。曾经沉溺在MSN聊天室的,多半已成聊天室一咖。

虽然经常有很多主动和非主动而创立的聊天房,只不过纳闷的是直到见了面的那个当下,自个儿是觉得气氛是尴尬的。原本我们不是应该笑谈昨日今宵的吗?怎么却点头寒暄就不知所措呢?

不了解对方是否想法一样,但很明确的一点是,若自己是觉得尴尬、不快,那证明自己是在乎那段友情。


曾经看过一则小故事是这么样的,有对老夫妻平日冷眼相对,不多言语。要见他们沟通就是埋怨对方的缺点。直到有一天老头子过世了,妻子却经常要孩子带她到儿子父亲的灵位,然后对着墓碑窃窃私语地,有如有说不完的话那样。儿子新奇的问,为何母亲在老爸还在时不闻不问,死后却又那么多话对他说。母亲莞尔淡然的回答:“看不见比较好说话嘛。”

看不见对方,真的是比较好说话吗?

想与对方开始一段对话,不论长短,若不启齿,还说什么好说不好说话。

沉思一下,觉得开始一段对话似乎是一门大学问。要是钻研,语气句子用字到预测对方的回复再到我该如何接上都可以谈上。到时,还没开口说话就已就医,忧郁症专科。

当然话说回来也不是少了份勇气。那份无惧结果,不假思索的勇气。但这说到底也是个人性格的问题。热情的人,夸张点说任谁也都能到称兄道弟的级数;被动的,往往画面会转到受到冷落的心酸的场面。

倘若要改变“现状”,还管什么性格难改,想法难变。

我就是要改变。


晚上,晴

14.6.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