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2, 2013

日记:漂亮的日子

闹钟一响,睁开眼瞧见窗帘外依旧是夜里月光透着的闪亮。六时十五分,脑海依旧徘徊着杂乱的思绪,组织着过一会儿奥数训练营的开幕演讲词。手机显示收到了4分的信息,还以为是训练营的行程事宜。

“生日快乐…………” 我读着。哦,原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感触升级,竟然还有好多人记得自己的生日。但除了这些,心却带着莫名的纳闷与空虚。

是不是长大让自己不再期待生日会有什么什么;是不是心里收着许多梦想愿望,在这个人类定下来的许愿日而有特别的感受?纳闷的感受。


一杯美禄。一个面包。



————————————————————————————————
迟到。大家都摆着黑脸,奥数组的主席一脸吃了火药的样子。负责老师那副没有表情的模样已够杀死千万个奔波劳碌汗流浃背为生命系统卖命却只靠挣口O2气体维生的细胞。身为举足轻重却物无所值 的一个角色,迟到肯定是让人不悦。虽说训练班的事宜不在自己范畴,但不给予一些些的协助,实在说不过去。



“等下你帮我…………” 奥数组主席一见到我急忙吩咐。

“人家生日大力嘛!你迟到就不行!哈哈” 负责老师对着在旁再送我来的好友说,接着又是一轮的黄色笑话。

“Happy Birthday 啊~” 终于放下心。




先去了食堂吃早餐。
窝心的是每一位中六班同学的祝福。接着是忽如起来的生日歌和洋式小蛋糕,我傻笑。欢笑感动了以后,遗憾的是忘了和大家合照留恋。又纳闷。


开幕仪式。
我战战兢兢的完成了致词。他、她和他们都有出席。他告诉我尽快从生活中寻找兴趣,但不知何时我的兴趣已悄悄地化成了愿望。但愿实现,成了惊喜,我不再纳闷。他们暗地里的热情,在我稍微紧张的情绪里已让她的气场收敛许多。

休息。

阿江老师又要求司仪报告唱生日歌。生日歌又在响彻整个演讲厅。一连串感谢。只是还是不习惯那一句“主席先生”。我不怎么认识团员甚至其它年级的委员,在他们面前我更像个给了工作的活跃会员,必然少了所谓“应该有的威严”。比起往年的“前辈”们,我似乎逊色了不少。
好特别的祝福


尾声,又再一次唱起生日歌。但这回已经是中华传统版的佛经生日歌。颁了个小礼物,再一连串感谢。期待的情绪未平,庆祝已在笑声中结束。我又忘了合影。笑靥中含了一丁点的无奈。



————————————————————————————
我想我在乎的是伴。我渐渐不再像以前那较爱躲开别人视线的自己,爱上了群体生活。终于十八岁了,却无奈生活圈子越发的小。不够热情?热情了以后,氛围忽然冷却的时刻却是最叫人心酸的。回到自己的被窝,只能一直不断的在社交网络里找到心灵的归宿。

对理想好比对的梦想怀着希望。这句话,我曾对一位好友说过。今天又上了一堂课。在某些时候,别把期待和希望放在结果的前头。若不想尝着失望的酸,就舍弃希望与幻想的甜。别让它在前头走远了。不然,失望是肯定的。


说到最后,至少今年的生日,是第一次有上学校的。

11.12.13...好漂亮的日子。我生日,我快乐,也纳闷。

就像这一篇公开日记,语无伦次,让人觉得无聊。

11.12.2013

Dec 2, 2013

稀释与浓缩



耗尽两天的活动时间,过分玩乐后留下了疲惫不堪的身躯,只能有心无力的开始新的学期。

许多同龄学子依然悠然自在的享受暑假怡人阳光的稀释,

而我们这班同坐一条船的同伴,得结束玩乐,接受书海的浓缩。

2.12.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