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7, 2013

落花,流水



初活,惹人羡意的翠绿身子,一瞬泛黄。早风婆娑,落下。

而我,初活,历经沙石,由上游而下,清得不带脏。你落在那树旁的堤坝,点缀了斜阳照射的闪光。

流水顺势而下,落花随浪拍打。臻至山谷,终于分岔,但我颇感彷徨。舍得不舍得,亦有散席的时光。正如舟跃万花池,萍聚萍散。



心里埋怨为何《落花流水》不写得痛快点,放大同聚的美好,留下淡淡的难忘。

流水本就该清楚身为运送的角色,何必为离别后的文章牵挂。“要是彼此都有些既定路程,学会洒脱,好吗……”。是放下了离别的惆怅,心里依旧会倘存一阵余温。词里告诉我故事即便短过晚霞,天下也不是只有这朵花,何必惊诧。只要旅程是开心的,也不会负了一生,留下遗憾。

最终,水点蒸发变成白云,花瓣飘到下游生根,我并不留自惭形秽的话语,来留住散席时的淡然。仅仅盼望花瓣仍有流水的模样,未干。


原来,你也曾在我心里溅起浪花。

(7.6.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