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12

与日月兮争光

时间那么快,想当初还懵懂无知踏入这校园,这所平凡于住宅区内的学校。那些像昨天般的事,这一天却已来到了结束点。踏入校园,竟是参加中学的毕业典礼。

“校旗飘飘…高空飞扬…母校功绩辉煌……与日月兮争光”,哼着哼着其实心里是有多么感触。眼眶泛泪并不假。



他跟我说:“过了今天,再也没有机会可以打来闹去,表露稚气,疯癫与众人前。” 接着用手指戳了我腰部一下。痛极了。我笑了。

“他日就没有时间让我们休息懒散,甚至停下脚步思考人生或让情绪沉淀。”他低下沉沉的声音,似叹气又不是的对我说。

“你有没有不想离开这段回不去的时光?”倏忽地问我。

“……”

“以前我超想挣脱这约束,尽快往理想去。不过这一刻,我不想长大。”我们就这样拿着手中的饮料再走回学校。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校园再次传来这和谐的声音。是一班毕业生在礼堂旁合唱周华健的《朋友》。脑海里顿然浮现刚在毕业典礼后全体大合唱的情景。哈!我真没想过我的中学毕业典礼是如此的难忘。

谁说毕业一定要充满伤感气氛的?谁说只有触动人心骊歌可以奏起?

毕业典礼后,正当再会声此起彼落的时候,音乐顿时响起,全场即时进入亢奋。在没有预知情况下,在旁的中六生都看傻了眼。此时近乎一半的毕业生开始有节奏的跳起舞来。他们终究也按耐不住,手脚也被我们的亢奋吸引而动起来。

这场“快闪舞蹈”印证了第40届毕业生的活力与疯狂。它的确给所有毕业生留下了独特且难忘的回忆。敢问有谁的毕业典礼是这样的?我们便创下了这纪录。骄傲。


我开始不舍了,压抑不住那澎湃的心情。不停的合照,只希望彼此的回忆中拥有自己。这仿佛心中的挂念、脑海中的记忆都不够实在。

矛盾之际却发现被遗漏的人、被遗漏的签名是带有一丁点的遗憾。








(仅上载部分照片)

此时渴求一些肉麻感动的话语,但自己都说不出口何况是别人?


听说毕业后得玩个游戏。那就是把心仪人的名字写在纸上或是告诉别人。哈!
“每个男孩的心中都有一位沈佳宜,说没有的一定是…”在旁的都笑了,笑声与表情中难免感觉得到想说却提不起勇气的意思。

“那你呢?”

心想:“我不想说。懂我的人猜得出,甚至是较好的毕业刊筹委留意的话,也会猜得到。因为我已在毕业刊里假意地透露。”(><)

朋友说,喜欢一位女孩就放胆追求,再谈一场恋爱。我会心一笑。

其实自己只不过希望在她心中,我是一位较重要、较特别、较记得的一个人。”(九把刀何尝不也道出许多人的心里话?哈哈!)

这一切真的过去了,他日各自筑梦,也能如今一样,一同畅谈往事前程。能否一样,是一直揪在心里的疑问及不愿。在课室里的时光真的是特别美好。

一位朋友写说:“原来以前每次的全到都是幸福的象征。”  他确确实实一针见血,道出了感同身受的心情。

“老师全到!老师早安!谢谢老师!” 都成了记忆。


感恩我是12年中华中学的毕业生,有无班级界限的朋友、有“各种各样”的麻吉,还有专属于我们的《4ever y0ung》《阳光天堂》《关于青春》《中华style》《快闪中华style》等等。

非得引用我们今年的金句(哈!)“因为你们,我的那些年很完美”


风与叶嬉闹,而在候车亭的我们依然你一语,我一句。不同的是平时不合话题的与不爱说话的都站围在一起说话。

耳边依然传着那纯朴的声音,“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

盖下了这一页,愿他日各自都有所成就,最重要是尽情往梦想奔去。
祝:永远快乐

(22.10.2012)

Oct 19, 2012

毕业典礼前夕

教师节班级合影

毕业刊纪老师生日会

 谢师宴当晚的部分毕业刊筹委

谢师宴当晚的本班帅哥美女

下雨了,阴沉沉的天空熄灭了许多人的心里的光。原本的计划,打乱了。远的欢聚·也成离散。

但阴沉沉的天并没有遮盖了中华生的心。中五的课室没次序的坐落于学校,你大可以听到欢腾声此起彼落。这里儿庆祝生日,那里儿似疯了的玩起来。左边的课室忙着拍照,右边的则一齐歌唱。

10月19日,最后一天穿上校服上课。不过老师们都选择坐在一旁让我们胡闹、谈天、拍照、在毕业册签名、祝语。我们可以随意离班,不必像以前那样需得允许。半路上遇上了训导主任,他笑嘻嘻的和我打了个招呼,像是个好朋友般亲切,不像昨天硬起皱纹满布的脸。不过他还是不忘叮嘱我回班。

这里我不想用“大家”与“同学”的字眼。不是对他们有任何疏离的情绪,只不过那些白校服、蓝校裙、绿校裤……看在眼里,就仿如一种圣洁的象征,穿在身上轻如云,就是股单纯嘛!

当所有人在把各自的回忆录按下“录影”钮的当儿,我们毕业刊筹委一票人却逗留在那熟悉的编辑室,天天地等待着未来领毕业刊的同学。天蓝色的墙、隔着电脑室的板、用在打字设计的电脑、上网的电脑……都是我们一家人的共同回忆。(当然还有属于我们的便利帖=D)在那儿曾经酝酿了受大家喜爱的毕业刊、一齐工作的回忆、一个家庭的回忆、一个避难所、一个逃课处(哈哈)……

互望对方。决定直接送到他们的班上,好让大家也有自己的时间和班上的同学聚一聚。

班上的同学都充满着了热情。常板着脸、埋着头苦读的朋友都掀起了笑靥。大家都一直在谈天说笑,在毕业刊上、衣服上、书包上签名。超疯狂。超快乐。毕竟自己念的是第一班,总会有几位放不开心情的朋友领着书本、簇起眉苦读,这不禁让人提了提自己大考快要来临。不过还是看到他们不时会抬着头望着班上的开心果在“作笑”。

化学节,算是最后一节课了。老师依然选择上课,与我们做练习。不同的是她都开得起玩笑了。就如此普通的一节课,没有人特别怀念,我亦如此,一样在这位挺凶老师的课堂上讲话,抄写笔记。而一群好玩的朋友却偷偷躲在班上打起乒乓,真让人哭笑不得。

明天就是毕业典礼了,还记得去年还在不舍离开的学兄姐,还幻想自己毕业的那一天。其实还不如此,我们都没法感受到那些已离校上十年的朋友回忆他们青涩年代的那种心情。我试图为自己营造毕业情绪,可却不致。不像有些同学他们真觉得心里空虚了。我就如此顺其自然。毕业当天会流泪吗?我不懂,但我希望能为不舍同学与老师、不舍这爱我和我爱的学校
、不舍这学校的特有情怀而流泪。因为我想感受离别不舍的心情。这一刻,我却是兴奋快乐的。

离别在即。脸,靠在玻璃窗,凝望外头的雨天。毫无如去年思念及不愿离别的感觉。也许是制作毕业刊时已把“青春就是快乐的;毕业也可以开开心心的”烙在脑里。我是兴奋的,就如当晚的谢师宴。

到了最近,总听老师们说去年的同学是最优秀的,最合群的。可是我们何尝不比他们优秀呢?从运动、学术方面到制作短片、毕业刊制作、谢师宴安排,都让人赞不绝口,仿如空前的纪录。当然这得感谢总让我们尝试的老师。你们的思想广阔,拥有着非一般的视野,让我们大家有了机会发挥所长,真是感激万分。而行为礼貌上都不会越过那条限制的底线,合群呢?在脸书上的群组就可以见得。每每遇上什么困难或需要协助,大家都会一同想办法,只因为我们是中华2012中五生。

《4ever y0ung》别忘了是这样写的,这是第40届毕业生的象征。

搁笔前,期许大家在明天能享受最后一段的中学时光。庄严的礼堂,充满感恩、祝福、赞扬的掌声。明天一定会是一场非一般的毕业典礼,盼望破纪录的时刻 ;D

(上面的图片,都十分珍贵,感恩有你们啦!)
(19.10.2012)

Oct 18, 2012

《阳光天堂》

最近都无暇贴些较有经深思的贴文,大考来临,都把所有思绪放在较弱的理科。



在这里分享这首从创作到拍摄,共耗上九个月的毕业生主题曲——《阳光天堂》。高兴的是今年我们做到了轻快曲风的歌曲,打破了中学毕业生主题曲一贯的抒情曲调。起初大家就想说毕业为何一定要伤感的,青春应该是活泼跳跃尽情挥洒的,所以从头就往这方面去作。

十分感谢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家伟、杰敏、荣豪、卉婕、欣薇、可欣、维冠、永健尤其是奕腾(Daniel),有谁可以像他那样毫无怨言的跟着我们,为我们搬东搬西,顾背包,拿水罐……一切杂物都包办,真的十分感激!他就是忽然在沙滩扮鸭子走过的那一位。当然还有小弟。>_<   由于是毕业刊筹委之一,因此负责监督及演绎整首歌及MV的制作。

希望这首MV可以突破点击率,更希望大家喜欢这首歌。感恩!

*喜欢的话,不妨分享给你们的朋友吧!
坦白说,我想突破点击率啊!XP


(18.10.2012)

Oct 11, 2012

宝宝终于诞生了


孕育近一年的毕业刊(俗称宝宝)终于顺利诞生。看到千多本的毕业刊从蓝色的罗里运下来,内心真稍微的激动。因为它不仅仅记载中五生们的回忆,也是筹委们的心血。

而我特别感触的是由于今届的印刷商的规模并不大,所以几乎90%的排版都要我们亲自制作,而我则参与了近乎70%的排版工作。

设计与风格跟往年的简直如天壤之别。全版彩色之于,文字排版也用心了许多。封面从当初决定放栩栩如生的画,斟酌了好多个星期,最终选择这种简单及非一般的设计,表达青春就是简单,就是充满鲜明颜色的意思。看上去虽有一点单调,不过……还好吧!

*当然最为满意的莫过于“升学指南”的部分,当初的用心得到了辅导老师的赞扬之外,其设计也放了不少心思,有机会我想在这里做出分享。 =P

(11.1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