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8, 2012

挂念,将怀念

近乎冰冷的早晨和昨天一样。太阳光总喜欢在睁开眼后一直都不出现。
站在窗边,天只是有点暗。

心是扑通扑通微震耳的响,瘦小的身躯加上不结实的肉体,心一震,全身也微微的颤了几抖。状态非普通的心跳,都把体内的热血随着大小血管灌入一丝丝的澎湃。心里想的都是待会儿的运动会,一直希望能打破十年魔咒,顺利登顶,夺下金牌,一雪前耻(十年吃“银”)。

衣服上花了好多心思,但依然在赛前手忙脚乱,七手八脚。剪裁、扣针、钉子……时间都往个个身上砸。不过……少了手套还是觉得不自在。

今日亦是守孝百日,我没瑕前往拜祭。

每位站在自属的队营,只不过我处在七手八脚外,稍微仰望着天,心里默默期许在天上的外婆保佑一切顺利,达到目标。下一刻,落雨。

开幕式延迟。

否则,没时间准备入场。幸亏,还有挺长的时间练习。

盼望之际,忆起她那总爱向天向菩萨祈祷,那念念有词双
手合十的模样。就坐在我身旁,我正游戏。这像是就仅在昨日的情景一样。沉思了一阵,有稍微地惊觉如今自己却如她当时求神一样,而期求的却是
那诸多忌违的她,我顿然有点错愕惭愧又有点觉得自己真不该。

那感觉如针线盲目交错。她像才刚对着菩萨祈祷,独坐那张床上喃喃自语,不时作出咀嚼的样子,眯着双眼,缓缓拨着有点杂乱的白发,今刻,
我却向她期许什么,这一切像是很快,很突然。突然地就在我身边,我周围,我眼前的世界消失。

雨,停了又止。也浇不熄各运动员的沸腾心情。最终,我队依然是美中不足。横扫多个最佳运动员,据年龄的最佳成绩 ,甚至蝉联了多届的全场总冠军,不过最瞩目的步操还是摘银。

亢奋地欢呼还是不少的啦,即便大家不认识,即便不是
所有人的贡献,还是互传那座大奖杯,近乎都抱在一团了。也许大多都是快要毕业的中五生吧!=D






(28.6.2012)

Jun 1, 2012

你所谓的“迁就”


迁就 不是一味维护你感受
不是没有主见 没有立场
更不是懦弱

迁就 不再是为过去的事
而做出一味的答应

迁就 是认同
是你有能力让大家给你
竖起拇指的赞同

而不是仅仅的
迁就

29日的日记
(1.6.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