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0, 2011

我开始相信,祝福的力量


不知在面子书上加我为友的人啊,是否依然记得大概15天前的留言。那天我参与童军团的步操练习,看见也正在我队的旁边练习的学长团,里头的一两个中一的同班同学,脑海中顿然泛起那张脸,那不辞而别的朋友,心里总有些遗憾。

因为年级分班制度,我俩各分早、午班级。也因而变得稀少联络。某日,从其他朋友口中得知,他眼睛受到感染,需深切治疗。可怎知所谓治疗,竟耗时过一年。我不知他的健康状况,只能从一知半解的朋友口中得知他为何不再到校上课了。每当想起他,我总担心他的状况,到底他还好吗?一年又一年,他是否还能继续他的学业呢?

那天,我就把我对他的心情写在面子书。我很高兴大家的祝福期盼,还有许多的“赞”……

就在不久前,有一位中三朋友告诉我说在校园看到他,却不知他念什么班,还是只是来校看看。直到昨日,我开始相信祝福的力量。那位朋友告诉我,他已回来学校就读于中三的某一班。当时我不知说什么,但心中的快乐心情是多么的澎湃!

我很感谢曾为我祝福的朋友,很感谢曾为我按下“赞”的人啊!很谢谢你们。

不知道时候我和他的反应会如何。开学后,我要找个机会到他班去,见见他。^^

衷心感谢。
(图片取自google.com)
(30.1.2011)

Jan 23, 2011

晨景与扰扰的菜市集

为了帮忙点缀课室,今早随着母亲到逐渐陌生的菜市去选购新年装饰品。

离别那小时常去的菜市集已有近3至4年,如今再有机会到那儿,心中微微的兴奋。

晓风微微吹过惺忪微肿的双眼,不禁刺激了我欲睡精神。绿草绿叶透过晨阳的透析,仿佛里头的动脉也清晰见得。柏油路也因太阳的照射,像是一颗又一颗的钻石,散落满地,闪闪烁烁。

我的眼前呈现就是如此的绿、灰、白、蓝的近自然的结合。

平日礼拜天总是到了日上三竿才起身,如今才惊觉原来我每天都错过了早晨的温暖气息。

当车子往菜市后的政府组屋停车场,经过衍生至路边的菜市集,人来人往。人来人往的道路,让路过的车子不得不缓下来。路旁的摊子,人潮拥挤间亦看得见浓烟袅袅,散发着凡间纯朴小食气息。

个人总喜欢如此的即景,原来都常在身边,却不曾发觉。开始队之前的错过感到些许遗憾。

车子经过一片绿油油的草场。草地上的人呀,为一日的精神工作预先运气,为一日疲惫预先充电。种植于旁边的树正微微的摇摆,让我看见了风的到访。

蔚蓝天空中,我才发常在书中读到的:“月亮婆婆每日准时与太阳爷爷更换岗位,为大地带来生气力量”,原来事实并不如此。

月亮婆婆不仅在阒然暗夜里为人们惠些温暖与安全感,白天依然为我们付出它那丝丝光芒。

感到很荣幸也很压抑,透过车前窗子上边的“墨镜”,我清楚看见太阳与月亮出现在同一片天空上。

今早的许多景象,真的把我从近几日的忧郁沉闷心情深坑中来起来。我愿每天都能如今昔一样,天天都是好天。


*久违了一段时间,我终于能抽出时间写写博文,再次蜕变为活跃状态。久待的朋友们,请多包涵。


(图片取自google.com)


(23.1.2011)

Jan 9, 2011

踏出人生中其中一大步

久违了,风尘了一星期多的部落格显得冷清好多。蜘蛛漫步缠绵墙角的丝网,尘粉散落四处。当微风吹来,将成一片雾!

自小上课至今,第一次在首礼拜就感受到课业压力的冲击,总是害怕落了或是错过一些老师所说的重点。物理、化学、生物、高数,已弄得我团团转。虽然仅上了初课,我开始有点措手不及。

甭说这些,不知是否是自作聪明,抑或自找麻烦。昨日的课外活动招生日,除了现有参与的3项活动项目,分别有:童军团、弈棋队及人文学会,我竟然再多参加了两项挺活跃的活动组织。

中三体育课有授垒球的规则及打法。我本身就对之的比赛形式与打法所需要的团队强力精神所感动并被吸引住了。这游戏可说是所有队员缺一不可。每人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恰好校园的垒球队近八成的队员都又同班同学所组成,因此当时承诺今年必会加入此团队。我不违言,也不因时间的流逝而对之冷淡。当天的确把名字写在报名表格上,并附上年捐。

从小到大,不瞒地说,我很喜欢唱歌。但含羞的性格总不敢在人面前高唱一番,总是一人躲在房里抑或家里空无一人的当儿,狂乱的唱。奈何开心或不开心,放大声量地高歌,一切烦恼忧虑皆抛到脑后。不过年龄的增长,声音逐渐变得低沉,加上自己并无什么唱歌技巧的训练,呵呵!当我高歌是否想在拆墙呢?邻居们,请别见怪。

近日总认为若还不在剩下两年的中学时期什么都试试,日后可不是有遗憾吗?前两天,某朋友忽然邀我和另一位朋友加入学校的合唱团。原本从开玩笑竟慢慢地认真起来。而昨日,我可说是踏出自己人生中其中一大步,参加合唱团。== 事后有点后悔,有点不知所措,不停自扪为何如此冲动,到时歌声难听到死不是糗死了?不过也不断安慰自己,可到那儿壮壮胆。

但最终要考虑到的是时间安排的问题,我该要懂得把时间分配的妥当,不然学业反挫败,后悔终身。@@"

(9.1.2011)

Jan 2, 2011

写上自己的名字

白昼暗夜,晴天雨天如常的出现、离开。我们才刚庆祝跨入2011这新的一年,隔两日又要回到学府。说真的,这段假日仿佛在眨眼间一晃而过。感觉上测验才刚过不久,如今便要谈中四。

我已错过了跨越2011年为自己写的博文,鼓舞自己的博文。也许最近认为过什么样的日子,也一样要活下去,管它是11年抑或12年、13年。
原本依然活在假期玩乐的心情,有种还不近开课的感觉。不过,每年近开学都会做的——把名字写在簿子上,回学府的心情慢慢地回来。

当自己为簿子写上名字,意味着开学在即。

翻开去年的家课簿,我看见日渐成熟的笔迹、笔记。

明天,高中二的大门将打开,迎来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新的一年,希望会有个好的开始,也祈求能专心求学。明天终于又与朋友们见面,我也感到十分欢喜。^^
朋友们,明天见咯!



(2.1.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