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7, 2010

清谈八月=D (预试期间)


相隔许久,我都没有涂涂我的部落格,都逐渐成为被动。如今,我就将它给解冻啦!
终于可以垫起枕头,好好的睡一觉。因为明日不是上课天,考试亦过了。不过,今天依然很早就爬起床来。望着挂在墙上的时钟--7:25,我闭上眼睛小睡一会儿,让泪水在眼皮的保护下驱开惺忪睡意,洗涤即将为一日忙碌的眼球。

睁开眼,一片小小的日历正中央的凝视着我,仿佛要告诉我什么的。的确,8月都快来到尾声了,我默默地说。

可能是碰巧遇及P.M.R.(初中检定测验评估)的预试,感觉上此月份似乎过得特别快,几乎都是为预试做准备,我对之十分重视。当然,许多时候是用来恶补我较差的科目。晚睡早起如家常便饭,至今我在月头做些什么,我都模糊不清了。所以说,足够的睡眠才能精神奕奕的应付考试。相反,即使温习得充足,都无法发挥。

测验的第一个星期,语文课…… --可能是睡眠不足,应考时我并不察觉试题的困难之处。可是,如今已分发试卷一选择题,我只有一个字形容——倒! 上学期我的数理科差强人意,固然特别重视。加上其分别于星期一与二应考,礼拜天都休息足够了,所以分数让我很满意。 可到了测验最后一天,不知怎么的,成日昏昏欲睡,总提不起劲儿。

“麻烦了,糟了”都浮现于我脑海中。

那天是我得意的科目——地理与生活技能。

原预料可拿到好成绩,可到了考场,面着那考卷,有好多题目我仿佛都没有温习过。“试”后,与朋友对照考题,经他们解释,才发现我错了好多,就连最简单的题目我都给圈错答案。
我无法形容我落寞之情。

最后一刻,中三的那栋楼,空气中都弥漫着此起彼落的欢腾声,整栋楼仿佛都震了一下。
当钟声近要响起,心随着欢呼声的澎湃沸腾! ; 可当钟声响起,我抿起嘴,微笑着,可心确实稍稍的痛着,燃烧着……
—————————————————————————————————————

在这八月中,我都很少碰课外书,阅读的都是厚厚满布文字的课本。今天,终于“解放”了(虽然很短暂,还有P.M.R.待我面对)我犹如松开钢铁网的羁鸟,雀跃不已。但说实在,这权利都掌控于我,也不必过于的雀跃。这几天突发奇想,想要写一写关于校园实录,记载校园里看见的事物或对学校感受。当然,我已开始动笔,希望我能成功。

——————————————————————————————————————

时光荏苒,一月又一月的过去了。与初中检定测验的日子愈来愈逼近。压力无形的压迫,有时真得喘不过气来。八月悄悄得快要走了,就月的天空又会是怎样的呢?中秋节的明月是愿抑或是缺?我想顺意就好了。

Aug 2, 2010

心情——《已不再》


睁开惺忪的眼睛
一切似遮上一丝帘
他人圣言贤语 如事不关己
眼前 已不再

酷热午时 惹人郁闷不乐
满脑子皆是精神翼翼
肢体却满含睡意
最终
午时 已不再

夜间 一切萧然
可正是娱乐松弛的 好时光
一会儿
今日 已不再

暮然回首,那人却不在灯火阑珊处
迷失于
时间的暗格里
迷茫的……就连你我他
也认不得 分不清
回头看 已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