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6, 2010

今宵不言分

交白卷?
(图片摘自google image)

天气炎热,闷气熏天。近日空气似乎不再流通,停带于一间家徒四壁的屋子。满身是汗,脱了又穿,心情急躁,可想而知吧!加上成绩的“点缀”,心情更是不好。这几日总是与数目字打转。我很佩服数学学家,简单的0到9,就已让我头脑团团转。

呵呵,熟悉我的人必定会说,你的成绩会让你心情烦躁?心情不好?虽然进步了许多,可惜的是,我的“数字”却微不足道,也如九牛一毛。感觉上没有一丝丝意义。不知何故写到这里,心顿时凉了半载,这是什么回事呢?怪怪的。

哦!都说今宵不言分了,还说分数,“数字”。我似乎把分数看得太重了。压力,就是这样,让它迎门而入,大步大步的闯入我的安乐窝。你们?会亦是与我如此,感同身受吗?不谈了,不谈了。当回我自己,做好本分,今宵不言分,好吗?

(26.3.2010)

Mar 19, 2010

人的奥妙^^


老师曾说:“人,两笔,易写;不过最难当的,亦是人。”
这句话,我认为一点都没错,人的心最难揣测,人的要求最难拿捏,人的信念最难掌握……
哈哈!怪不得古人都说“知人知面不知心”

还记得小时候,我的字体十分潦草,简直看不下去。不过回首当年,我觉得好看啊!哈哈,这就是人的奥妙。成长了,改变是一定有的吧!

如今,我的字体还算是可见人。奇怪的是,快乐当儿、无忧之时,我感到十分自豪,因为我的字体有很大的改进!;不过,伤心之时、闷闷不乐,我觉得我的字体过于密了,一撇一捺不整齐,有待进步。哈哈!这就是人的奥妙!心情,可以从许多方面观察出来!

诗圣杜甫有云“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国破人亡让人感伤,花上的露珠,都看似花儿在流泪;离别之时,鸟儿呼一声,都会让人惊心动魄。人的心情,情感,都影响了我们对外事物的看法、评价。

清末秀才王国维曾说:“以我观物,万物皆着我之色彩”。打开心窗,以乐待之,万物皆属于自己。快乐之根,都会牢牢地扎在自身心里无形的土壤。加油!
快乐逍遥一整天!

(19.3.2010)

Mar 18, 2010

我说之——奥斯卡大热电影…

较早前,怨这假期平平如地平线,想往外跑。脑筋一转,我可以做我爱做的事啊!对了,那就是看电影。独自一个人到影院去那可真闷了,所以我选择留在家里“煲”DVD咯!

我翻呀反,找回之前错过的电影。而前天找到且看了《阿凡达》,今天则看了《拆弹部队》。
这两部电影,可说是好久的电影了。嘻嘻!两部都是今年奥斯卡大热门耶!迟了,经典依然犹在!


《阿凡达》(AVATAR)讲述人类为了逃离无法住下去的地球,到了另一颗星球——“潘多拉”重生。而人类为了本身的利益,不惜一切的破坏当地的大自然。最终男主角爱上了当地的大自然,动植物的联系,而因“变节”,倒反抗人类。那场残酷的人类掀开那场对当地“人”的战争,那一幕大树倒下,让我感到心酸,这也显示了人最丑陋的一面。其的视觉效果,也让我感叹万分,一个字——好!

《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是讲述美国军队在伊拉克的战争故事。其故事是讲述三位美国军人在伊拉克轮值期间的点点滴滴。其电影表达了美国军人对此战争的心得。三位军人表述了他们对之的不愿意,还有伊拉克对美国的怨恨。其故事也叙述了伊拉克常常发生的炸弹袭击案件,残酷的他们就连天真可爱的小孩都不放过,捉小孩去当人体炸弹。许多拆弹场面都让我惊心动魄,他们拆弹的手法都冒着生命危险。许多场面都让我历历在目。他们对这战争有多么的不愿意都好,都身不由己。第一个365日的轮值期辛苦的熬过了,最后又在来一个365日轮值日。记得其中一位男主角说:“每次看见你穿上拆弹服,我知道我又拿我生命来当赌注。”电影的开场白亦让我刻骨铭心——“War is drug”(战争是种毒品)。

看完这部电影,让我感到惊讶且佩服的是,这部战争电影,是由一名女导演所拍摄的。我如此地说,可没什么好奇怪的,不过,看了这部电影后,你肯定会与我感同身受。

由此可见,在这两套电影中,我是较为喜爱《The Hurt Locker》(拆弹部队) 。“无话可说”了,总之这部战争电影,必看!棒!

(18.3.2010)

Mar 17, 2010

快乐之根 自己掌握


不知怎么了,总觉得忽然又失去平衡点。
像走钢索的人,蒙着双眼,看不清楚。
每一步,都惊心动魄。
前方的路也很渺茫,很迷茫………
我很期待,又不想,
看见前方有一盏指引我的灯,
我犹豫不定,看见又视而不见,
不见, 心又挂挂念……

怀疑
是考试后遗症?…抑或
……睡眠不足?
心里的那扇门总是打不开,
闷在屋子,家徒四壁,什么也做不到
喊叫?
没有人听到,没有人知晓。
惟有靠自己…双手,祈祷……

傻傻的过了几日宝贵的假日,
充实吗?好过吗?快乐吗?
我以战战兢兢的表情,腼腆含羞的眼神…回答
没有……再以一笑泯尴尬。
镜中的自己责问自己,难道镜中的自己觉得快乐吗?
这就是迷茫的原点。

至今,我才察觉……
我有许多机会,而且常常踯躅于我眼前,
是我捉不稳,还是看不见、捉不到?
使我体会不到!
我似乎找到我寻觅好久的那盏灯,指引我的灯,
我看,是该好好珍惜了。

(17.3.2010)

Mar 16, 2010

稚气无比 小小的欲望...小小的反思


测验完毕,假期来临。的确是快乐不过的事儿。但,我的假日已迈向第四天,垫起枕头回想前几日,我做了什么具有意义的事?做了什么让我充实的事?有什么事让我流连忘返?——没有。

此外,再衬托闷热的风吹袭,我整个人可说是“熏在屋里”!我只不过怎天呆在屋檐下,不是上网就是玩电玩。再来就是温习去年的课业,平淡无奇。若能出门逛街,至少还能到商场去透透气,吹吹空调,那该多好!

若是真的无法出门,我多么希望有一双巧手,呼唤乌云赶快飘来,带来阵阵的凉风,再来一场无静止的大雨,把闷沉沉的大自然唤醒,带来无限的生气。阴风也顺手带走人们的丝丝忧虑、凡间的闷气。

闷热,令人郁郁寡欢,精神萎靡;雨后其后清凉,一切显得生气勃勃,人们的心境当然也跟着开朗起来。适量的雨,将景物变得清丽,也将人物的心头滤净。

我想,我该好好反省,做一些我该做的事情,不让一些事物而撩乱我的生活,生活自然无比美妙。

(16.3.2010)

Mar 13, 2010

等待的战绩


乌云慢慢的匍匐,欲夺取天下。形成一半黑白画面

第一场比赛,谁胜谁负、鹿死谁手,还不了解。
叮叮叮!开始!
那血腥斑驳的场面,不想透露
我也不敢偷描,因为害怕夜间发恶梦
在瞿然暗夜也不敢独行。
甚至别人的言言语语,也能将我给压倒。

我相信...
只有恒心的坚定、勇敢

胜利才真正掌握于手中


(13.3.2010)

Mar 12, 2010

低分…失落


四日月考期间,似乎只在霎那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每次测验,必有几项科目会再此期间分发。说是会影响接下来科目的测验成绩,不过以我的性格、态度,对之不怎么样。

昨日,老师已分发数学成绩。数学,题目恰似容易,亦可说是志在必得。数学对华裔来说,考不得优异的成绩,是很丢人的事。领到成绩单,描一描成绩单上的分数,顿时无法扬起嘴角一笑、开怀自如,便在一旁愣住,心中莫名感到酸溜溜的,倏忽萌起不知足的幼苗,在心中萌芽,虽然我得到93分。也许是朋友们的佳绩吧!压力必然大的。逾超过半班的分数都高于我,我的93分,在我这一班,可说是微不足道也!

而今日,由分发了我的钟爱科目——华文。心噼啪噼啪的跳动,宛然块叠出来似的,手也直冒冷汗。我心中默默预测,大约可得到85分以上吧!一个个名字都被念出来了,有的高喊满足;有的就面无表情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那张考卷。终于轮到我了,老师以她那亲切的口吻年初我的名字:“俊贤!”

我迎着风的节奏,以轻盈的步伐,昂首阔步的走向前去领取我得考卷。双手接取考卷,跟上次一样,先描一描考卷右上角的分数。这时,晴天霹雳,怎么是“7”字为首??走回座位那条“小径”,似乎变得寸步难行,愈拉愈巉峻。像跌入无人寂寞的愁海,拼命挣扎,寻找避风港。我坐在椅子上,傻呆呆的望着那分数。虚假的不以为意,其实心里一直在纠缠,坦白说,我的心是痛的。

如果一个自己钟爱的科目,领到的分数却差强人意,心情可想而知……

算了!一切已过去,就让他消逝吧!
败在起点,勇敢地面对巉峻坎坷的道路,抵达终点,赢得姹紫嫣红才是真正的胜利!

(12.03.2010)

Mar 5, 2010

祈求一颗冷静的心…


带着沉重的步伐,走上一条高速大道。
顶着烈日的狂热,站在粗糙的柏油路上,
心情是不禁颤颤抖抖。只待着风掠过我瘦小的身躯
请顺手带走我的烦躁与

眺望前方,一股浓烟正弥漫天空。
咦…在不远处…愈显愈逼近了。……恐慌?…害怕?
我需要如此的表态吗?
若是如此脆弱,经不起那“丝”考验,
接下来的道路,会更崎岖,难行。
眼前冒着的………不仅只是浓烟。

脸颊流下了一颗颗汗珠,太阳毫不留情的猛刺我的皮肤,
日日烈日当空。是因此而断续我的思想?
感觉上心里撑着许许多多的话,
鼓在心理,甚是难受,但也能一笑淡之。
写下的字体,语文的优雅,却不致该有的程度。
真的……真的……期待有一遭,能潇洒自如的绽放出完美的文字
一瞥、一捺、一横、一竖……
恝然的推砌出晦涩的文字,完美的呈现……一篇
一篇能让我增倍信心,充满我的满足心,
我的日子,相信是会过很很快乐的。

(5.3.2010)

Mar 4, 2010

好事,是与之的缘分吗?

今日,得知了一则忽如其来的好消息。本想参加一项全国性关爱地球的海报、漫画与故事设计比赛,可得到参与分满分的机会,没想到,今天老师派人送来一则字条说明我获得安慰奖。我几乎难以置信,那是全国性的比赛耶!心甜丝丝的,就连说话也掩饰不了我的快乐心情,脸皮与嘴唇的移动方面的节奏与默契忽然差异许多。哈哈!不过,烦恼的是我必须到马六甲去领奖,而且在那儿过着3天2夜,对我来说,我是坚决不愿意的。虽然刚好测验结束了,但我没有做好我本身的心理准备,加上近期对出游不感兴趣,所以我打算明日拒绝当局的邀请。若是一定要打马六甲才能得分或领奖,那也只好遂愿,错过的,就让它过去了。看我与那奖品是否有缘分吧!
上边些许不美观,请包涵

另一个好消息呢,就是我的博克点击率,终于达到1000了。虽然所需的时间是相当长的,但难得给我载录下来第1000次,哈哈!算是巧遇吧!


不知为何,近来对某人与某物都以缘分来作以形容、描述、评论、细说。
机遇,代表有缘分。错过,意识着你与某人或某物没有存在那一丝缘分,再等吧!
(个人意见)
(4.3.2010)

Mar 1, 2010

阿申纳中场受重伤……

阿申纳中场不幸赛中受伤断腿

一场场充满期待心情赛事,一场场热闹非凡的球赛,一场场以快乐心态去观赏的比赛——英超联赛。几乎全世界都十分关注英超联赛赛事。英超联赛本是个和平、热情、快乐的足球赛。不过在上周末,却在史托克对垒阿申纳的比赛中,却发生了一件不幸之事。阿申纳中场——拉姆齐(Ramsey) ,不幸被对方一位球员给踢伤了小腿,导致拉姆齐的小腿折断变形。此次的断腿事件要比之前阿申纳前锋——(Eduardo) 的脚踝折成“V”字形还要严重。据悉,拉姆齐被对方球员铲球而后者将脚提起踢向拉姆齐的小腿上。事后,那位球员也为之而留下了“男儿泪”。拉姆齐的小腿折断,变成如上图一样,想象看他当时可说是十分剧痛。
肖克罗斯,断腿“凶手”,感到十分自责,在场内痛哭。



阿申纳主教练——温格表示,拉姆齐将可能会缺阵今年的整个赛季。但所幸的是,根据最新的消息,拉姆齐的小腿手术成功,想必阿申纳的球迷都放下心头大石。

我也是阿申纳的球迷,听见此消息我感到些许伤感。危险四处,我们该随时警惕自己。在此也祝福他早日康复。加油!

(1.3.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