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0, 2010

井底之“鸽”

大家常闻见井底之蛙。而今日,我想与大家分享的是——井底之“鸽”
井底之鸽?相信大家听了都会很奇怪。这没可能吧!鸽子会飞啊,为何呆在井里?被这样快就下定论哦!没错,这事儿的确发生于我家。



在这小小的井口,可见到里面又快黑色物体

视线放近一看,哦~原来是只鸽子

当他飞走了,还留下两颗可爱的蛋呢!

哼~拿去煮来吃。(那是鸡蛋啦~骗小孩?)




雌鸽每日辛勤的孵卵。也就因如此难得的就地考察,我发现到除了人工作要轮班之外,连鸽子孵卵也由轮班!这是不可不知的!若不信的话,可将以上图画与第二张作对比。

经过几个星期的细心照顾,其一的小鸽子已打开卵壳,冒出头来,终见天日。


它的出世,使我快乐不过的一件事。

这是今日才为他拍下的照片。相隔三两天,大小体型相差不少。


这张图,小鸽仿佛在孵卵。



刚巧拿起相机,它便动起那可爱的身躯。难得^^



好了,该搁笔了。若小鸽子的弟妹出世了,或另有它们的特别之事,我会细说于此。
鸣谢观赏。
(30.1.2010)

Jan 28, 2010

挥笔-写出一切

脸上的圈圈越来越深,听闻是遗传,心却是疑惑。
每日到了夜深十时就躲入被窝。
感觉上是安稳,顺利的睡眠。
但 眼眶旁的圈圈却愈来愈深,愈来愈黑。
我却 无济于事
也许 不是自然的睡眠(每日需被叫醒)

每日都觉得很忙,即使是没有过多的功课需思考、动笔,
满足感 依然无能力填满那空虚的心房。
想做的事,若不致 一日的心显得酸溜溜的
心 这一关 依然通不去 往不出。

覆盖苍穹的书本,让大地显得一片黯然。
工厂与车子的排出的污气 感觉迷茫 渐而失去方向
险些望不见 摸不着
也恰似走钢索的人 每踩一步 忐忑 不安

感觉上是很忙 每时每刻在忙
最想有刻偷闲之时 把“忙”抛到九霄云外
但我开始发现我正每日都过着“忙”的日子 这时
才领悟、体会“忙、盲、茫”的道理   
“忙”只会让己“盲”,再“盲”,便会“茫”。挺有意思的(那电视讲座)

不 先阁下此言 不谈课业
忽然想起一句话 让我感到愤怒且忧伤、失望的
一位华裔同学(我朋友)竟说 华文是最不需要学的语言(不必学的语言)
而旁人却有同感 这句话震入我耳里
我实在压抑不了我的心 二话不说
曰:“你不是华人吗?”

直言 一星期的事与物 大致如上
虽然是透不过气来  纳闷  若懂得制造“苦中的一分甜”   那还算过得去
明日 抑或后日 会有件有趣之事想与你们分享
敬请留意~~~ ^^

(29.1.2010)

Jan 22, 2010

近况

时间一针一秒的匍匐,恝然中,自然感觉不到时间再蹉跎。一日阅读的数量,也少了。感觉上是睡眠不足吧!明日是补课天,又必须上午5时半起身。每早为了学会的事务,奔波忙碌,只乞求过几个星期可以松懈些许。今日也上了第一堂作文课。而我选择第一题—《新年》。但我却花了两节时间,都还未把作文写好,拿回家一需要30分钟左右。若持续下去,我不敢想象测验当儿的情形。而近两天,脸上忽然爆出两粒暗疮,“真的炸到……”

这是我的近况啦!

致槟城孔圣庙中华中学生。有谁在美术方面有兴趣的,不妨考虑报名参加环保协会举办的学生环保意识(设计环保意识海报比赛)这比赛于课外活动分数中约占的参与分17-20分。 与兴趣的学生可向我索取有关表格。

FOR CHCHS STUDENT WHO ARE INTERESTED TO PARTICIPATE THE "LOVE OUR EARTH"DRAWING POSTER COMPETITION ,WELCOME TO COLLECT THE FORM FROM ME.THX (the marks will be c
ount in the marks of co-curriculum) ["MarkahPenglibatan" will about 17-20]

(22.1.2010)

Jan 16, 2010

开怀一笑

过了两个星期,我开始觉得我累了!是睡眠不足吗?抑或攻克繁重啊?
娱乐的时间也间接少了许多。近来经常忙于课业上与课外活动的职务,每天都在忙,我实在很忙吗?
不对此事言论了。
所谓苦中一点甜。若懂得苦中带甜的话,生活自然过的美好

最近听见一则笑话,我好想与你们分享的。

一天,有一位老婆婆为她的小狗儿买狗粮,因而来到了一间便利店。当她把狗粮拿到柜台缴费。
#那柜台小姐便向老婆婆说:“婆婆啊!近来我国许多老人家啊,不知为何偷买狗粮来吃啊!所以政府耶,要我们证明老人家都有养宠物啊!不好意思啊~麻烦把你家的狗狗带来哦!”

#老婆婆:“蛤!真麻烦呃~”
老婆婆便走回家把狗狗带来了才买到狗粮。

第二天,那位老婆婆又要买猫粮。
来到柜台付钱时
#柜台小姐又说:“老婆婆啊!不好意思哦!我必须验证一下你是有养猫的啊!请你把你家的猫咪带来哦!”
#老婆婆:“蛤!哎哟~真的麻烦呃~”
老婆婆便再走回家把猫咪带来了才买到猫粮。

第三天了,老婆婆今天便拿了一个背包来到便利店。一进门便拿那背包放在柜台上
# 柜台小姐:“什么事啊,婆婆。”
#老婆婆:“你伸手进去摸摸看啊!”
#柜台小姐:“里面装什么啊?”
#老婆婆:“你摸摸看啊!”
那柜台小姐便把手伸手那背包里。
#老婆婆:“嘻嘻嘻!”
#柜台小姐:“怎么软软冷冷的,而且还是粘粘的~老婆婆!你不要更我说那是……SAI( 屎)啊!!”
#老婆婆:“嘻嘻嘻!对啊!那是屎啊!那我现在可以买卫生巾了吧?”

哈哈!希望你们会开怀大笑吧!大声一笑,真的可以把不快乐的抛到九霄云外哦!
(16.1.2010)

Jan 15, 2010

“青·天”

曾几何时,梦境中曾幻想着碧绿天穹,蓝云与蛋黄般的天空交际,形成了“青天”。美丽无暇,见了心中带着丝丝感触,心中不禁有余悸的触碰,舍不得的心情缓缓地浮出水面。

还记得是三四岁吧!常常望着天空,欣赏天、云、风之间的交流,心中似乎与他们沟通,隐隐若视。最喜欢的就是望着风儿汹涌而来,花树随风婆娑。自然的树上的叶子也随风习习,优雅的绕一圈才肯罢休。

而上星期四傍晚,我从补习班回家。车子开在无人的小巷,灯火阑珊处,最容易打动每一个人的心。我亦如此。倏忽遥望眼前腾云高耸直立的酒店,轮廓旁的那片犹如井底般小的“青天”,嘴角不禁扬了起来。心,也顿时舒畅许多。傍晚茫光,暮云靉靆,对于靛蓝色的云彩,许多人几乎恝然不意。

望见“青天”无比快乐。“青天”就有如我小时刻下的里程碑。如今,就好像走进了时光隧道,甫入童年。蓝,代表着冷寂、孤傲; 黄,代表着霸道、狂热。而蔚蓝与黄天交际中,蜕变和谐、宽容的“青天”。

“青天”的出现就犹如凡间的人性。和谐、宽容在人心中只是那一瞬间。望见“青天”可让人产生和谐的感触,那何不为呢?

(16.1.2010)

Jan 11, 2010

刷掉!刷掉!刷掉!

自下午以泪洗脸,今晚自然不想拿起书本。可能我对检定测验看得过于重吧!不好好分配时间,亦是一项错误。我看我该好好静下来思考了。

老子有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换个方面来观,我开始的计策也许过于紧绷,使我透气不过。人本性就是要的及满足感。我以如此,一整天必须排得满满的。若是不足,心会不快。

今日很恍惚,教师吩咐要做的地方,我却落掉了。教师不曾吩咐做的,我却拼命的写,拼命的抄。等到要呈上功课之时,才发现此事。也因此少做下一条题目。真是狼狈不已。
好了不想写了,满足感又在作弄。

总结一个字—sienzzz
加油!
刷掉!刷掉!刷掉!
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11.1.2010)

Jan 8, 2010

我看见自己的天空

上课一周,某种莫名的感觉,亲切地、感恩地浮现于我心中。
那种感觉,带丝丝新鲜,也带冰凉清水地泼洒,涩许薄荷香味。
心情舒畅愉快。眼前看见的是从所未有的浩瀚书海,犹如湛蓝穹苍、一望无垠。
知识似海,无法胜数。
小小的我,却有着一颗野心,想要占有它。
看似不知力量,空中画符,计策也只有纸上谈兵。
海浪的汹涌来袭,让我不禁悚然
只需要船只慷慨协助,给予无限安全感。
过街老鼠的压迫感也让它呼呼驱走,
我坦然直接告诉你,后悔“无”期。
感到快乐的,是不必为无畏的首天上课而烦恼忧愁。也许大于8分皆认识至熟,也称好友吧!甫进班,我可说是毫无选择的就坐于第五位。有机会与挚友坐在一块儿,是值得欣慰的。但也因此离姐姐们些许远了。首星期,远远不及于来年……沟通少了,这感情会否淡忘?我心中莫名的想,不清楚的懊恼,蒙蒙胧胧的,犹如睡醒惺忪。

看我小小的身子,眨眼间,我是高中生了。韶光荏苒,光阴似箭,又要面临再一次的检定考试。我真的不想提及它,要不然我可要晕了!哈哈。今日是课外活动招生日,我原本以为可以会腐朽为神奇,让人文学会起死回生。看见许多人使出浑身解数来招取莘莘学子的报名,我也不例外。在未学会介绍当儿,最怕的一句话就是:“考虑…”。因为考虑就是没有兴趣啊!最终新生是多了许多,总会员却少了。

好了,该搁笔了。还是一句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加油!
(9.1.2010)

Jan 2, 2010

最好的结局

10年的第二天了!昨晚依然迟眠,今早依旧迟醒。还记得假期前因面对严峻的年终测验而双眼眸都长出了黑眼圈,恰似中国国宝—熊猫,但我比较瘦。嘻嘻。一整个假期后,想必黑眼圈迟迟不退。明年你们也是会见到我的熊猫眼啦!

早上醒来,房子只剩下哥哥与我。刷牙以后,便阅读一篇文章后品尝一杯香醇牛奶。我便坐在窗口,欣赏早晨的优美,一边细细品尝香醇又美味牛奶,简直就是在度着天伦之乐啊!就像一名退休人士的。

哈哈~无聊。倏忽写起如此屋里头的文章。只剩下两天,校园要为我们而开启了。还是那一句新的开始、新的希望。可以的!^^

加油!2010

仅剩下两天,校园为我们而敞开^^
(2.1.2010)

Jan 1, 2010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2010)

光阴冉冉,七星期之假日就如风习习掠过
一晃而过,只能在意念里找回记忆,
就如潺潺流水,淅沥沥……

不觉,一年又过去了。欢迎2010年的到来。
今年,我即将接受战术。
九个月,说漫长,望其短。
恰似养军千日,却只用军一时。
视即知是难。

新的一年,便患流行病,
算是好的开始吗?
时患时愈,代表我的人生吗?
这是预言吗?似乎是警戒我吧~

敌军发战书,我必须军做准备
九回合之战,心不难,自不难
只怕不容克服自己,
的确压力。
自己施压,必定败阵。
时施时松,士气自然提升。

喜迎2010年,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加油!九个月的时光,我会静待,迎战!
加油!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1.1.2010)